突出“六个更加注重”建设低碳智慧幸福广州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于2月18日至22日隆重召开。18日大会开幕,上午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市长陈建华所作的《**工作报告》,下午代表们展开分组讨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嘉极,花都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雁文,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骆秋强等花都代表团的代表参加了审议。

花都团的代表一致赞扬市**工作报告很给力,体现了务实作风。报告内容丰富文字简练,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同时对今年的任务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更加突出深化改革和惠及民生的内容。

市**工作报告强调,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要求,以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为**,增创发展新优势,*占经济制高点,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增后劲。更加注重全面深化改革,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更加注重提升城市功能,更加注重改善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创新社会*理,更加注重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为民,用心做事,认真落实100项**工作和100项**工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低碳、智慧、幸福广州。其中对加快推进花都区的发展方式转变、城市功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具体部署,将“加快番禺和花都南车轨道交通装备、白云机场飞机维修基地、工业机器人产业园建设”、“以专业批发市场为**带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推进狮岭皮革皮具城等升级改造”、“推动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建设”。在调整完善城市功能方面,“扩容提质三个副中心”,“加快推进白云机场第三跑道、第二航站楼建设和噪音区*理,开展商务机场前期工作。”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将“抓紧推进北部水厂一期”“广州北江引水等工程建设”。

新一年花都要*占先机促发展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指出,去年在面临很大压力的情况下,全市GDP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三产增加值亦逐步扩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七成多用在民生实事上,成绩来之不易,反映**实实在在惠民利民。建议下一步推动廉洁广州建设大发展,为新型城市化建设提供坚强**。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嘉极认为,去年**工作实在,成绩喜人,值得肯定。同时建议今年应切实推进广州市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目前全市“三旧”改造进程不尽如人意,希望2014年能扎实推进出成效。

市人大代表、花都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雁文认为,去年**工作实实在在,民生事情解决到位,并倾注大量心血研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杨雁文表示,报告对新一年的各项发展计划符合广州实际,并建议广州市下一步应加大对临空经济发展的关注和研究,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临空经济发展;加大延伸到花都的地铁密度,在现有地铁2号线、在建9号线的基础上,希望地铁8号线能延长至花都;加快广州市区到花都城市快速道路的建设步伐,尽快将广花公路改造建设成为快速通道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市人大代表、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表示,新一年花都要*占发展先机,必须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噪音区改造等工作,争取今年全面启动中轴线建设;城市规划方面,将着手研究策划北部生态区建设,努力将花都打造成广州北部特大型**副中心,**推进城市中轴线、花都湖周边、广州北站交通枢纽的开发建设,以三大核心板块的开发建设带动整个新城区的建设。

市人大代表、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骆秋强建议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改善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对农村土壤重金属污染*理”这句话很关键,**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检测*理,同时要设立预警机制,***理农业用水问题,进一步加强企业排污*理,特别是重金属排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