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几大客运站场未现旅客高峰返程客流量平稳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广州*车北站、秀全路汽车客运站、北站汽车客运站、长途汽车站等客运站场现场了解到,尽管已到节后返程高峰,但我区未出现返程旅客高峰,各大站场与平时并无多大差别。“一点都感觉不到春运的气氛。”一位在*车北站出站口执勤的警察打趣说。

广州*车北站节后从2月1日至7日,返程旅客数分别为3523人、3603人、3568人、3610人、3478人、3856人、3800人。这组数据与非春运期相差无几。“这一点都不奇怪,今年春运,由于北站高铁和普铁均未增加车次,广铁集团加开的临客又没有靠站北站的业务,所以客流量不会有大幅的变动,”广州北站负责人介绍说。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每趟车(高铁或动车)下来的旅客数并不多,平均下来也就100多人。从出站口下车后,旅客很快就搭乘摩的、的士、**车散开,部分旅客从秀全客运站或北站汽车站转道至别的地方。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每趟车下来的旅客平均十分钟内就可从出站口消散完毕。

据区春运办提供的数据,公路客运方面,包括广州线、区间线、省内跨市、省际、港澳五个部分,每天旅客总数平均在55000人左右;区内公交旅客总数平均在77000人左右。记者在秀全路客运站与广州北站客运站看到,侯车的旅客数并不很多,车站秩序井然,买票几乎是一到车站就可以买到,根本不用排队。“这几年随着出行方式的多样化以及天气等原因,春运逐步走上了常态化,参与春运的部门都感觉不到太多的压力,旅客的心态也在逐步成熟,**像过去那样在固定的期限内出行而是选择错峰,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各站场的压力。”客运站场一位负责人一语点破了客流平稳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