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马上行动抢占发展主动权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2月8日开年上班的第二天,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同时部署我区今年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民生实事工作,加快推动区委全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

会议由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雁文主持。林中坚、骆秋强、钟国雄、陈家飞、覃海深、叶志良、何汝诚、李晓东、赵龙、朱承志、王志勇等区**,以及全区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经贸、交通、建设、水务、汽车城、空港委、花城街、炭步镇、狮岭镇等部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的重大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区城改办就今年“三旧”改造工作做了发言。同时,为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明确的“30+20+10”**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街镇分别向区长林中坚递交了责任状。随后,林中坚对今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杨雁文对**工作的推进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60个重大项目关乎花都未来发展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也是我区新型城市化建设由“起好步”向“见成效”迈进的见效年。为了实现由“起好步”向“见成效”迈进,今年,区委区**制定了《关于实施“30+20+10”**工作计划,加快推进全区2014年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民生实事的意见》,即:强力推进花都文化旅游城、大运汽摩、东风日产纯电动车等30个重大产业项目,地铁九号线、天马桥工程、红棉大道等20个重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110公里村道、10万盏巷道路灯和公交资源整合等10项重大民生实事。重大产业项目是我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投资、扩内需、稳增长的主要抓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公建配套、民生实事项目,对于我区强基础、增后劲、惠民生,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更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些**项目都是关系到我区当前和未来发展、重中之重的大项目。

春节前,区委顺利召开了十三届五次全会,明确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据悉,我区今年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工业总产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要**今年目标完成,任务艰*,压力很大,关键便要抓***这个“牛鼻子”。当前,各单位正紧密锣鼓地对这些重大项目进行实施推进中。

争取一批成熟项目在**季度开工

林中坚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说,全区上下要立足当前、着眼全年、谋划全局,集中精力、分类推进,做到“两手抓”,既要抓紧解决在建项目存在问题,**项目如期推进,又要积极推进新项目前期工作,做到项目建设梯次布局,**各项**工作在**时间上手、**时间进入状态、**时间落实到位。各街镇、管委会要集中安排一批成熟的项目在**季度抓紧开工,加快形成投资增长带动,**实现首季度开门红,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林中坚要求,下一步一要突出**抓落实,在重大产业(发展平台)提质上有作为。这就要继续做强做大先进制造业,提速发展临空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同时要在道路交通、水利工程、公建配套等**基础配套、民生项目推进上下功夫。此外还要在征地拆迁、土地供应、资金**、手续报批等**难题解决上有突破。二要多措并举抓落实。在这方面,要明确责任,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完善机制,形成抓落实的有力**。强化督办,形成抓落实的有形压力。三要**条件抓落实,即进一步用好有利政策条件。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占主动权为未来花都发展打好基础

区委书记杨雁文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要全力*占发展主动权,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杨雁文说,我区当前在做五件事:一是构建满足花都未来二三十年的交通基础设施,二是能够满足花都老百姓未来二三十年需要的城市功能配套,三是能够适应花都发展的生态建设,四是构建多元支撑的产业体系,以及汽车、空港的临空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三足鼎立的现代产业,五是努力推进农业的总体提升来实现农村城市化水平。今年要实施的60余项重大项目,便是做好这五篇文章的体现。做好这五篇文章,要把花都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同时注意科学决策,认真统筹好资金,认真开展项目分析论证。

杨雁文指出,第二:要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工作顺利完成。他说,去年我区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实干成效上的缺陷。强化督促检查,今年要建立项目进度公示制度、年度考核制度,在考核街镇的基础上,再建立机关绩效考核制度,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民生实事都将列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工作成效将作为部门、个人评优评绩的重要依据。杨雁文强调,强化督促检查,要勤政为民,**干部不能懒惰;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包括与省市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支持,和区直各部门、各镇街之间的沟通协调,****项目平稳、顺利推进。同时,**干部要强化廉洁自律,不能贪污。

杨雁文强调,第三,要对涉及花都长远发展的若干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包括:如何建立生态控制线,形成生态优化提升的长效机制;制定好全区性控制性规划和生态旅游规划;几条街道成立后如何提高社会服务管理水平,构建和完善城市中心区的治理;雅瑶片区23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和广州北站片区的开发建设等,使花都发展保持可持续、更具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