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的感动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覃海深看望康乐村“村民”

“大家要好好谢谢来看我们的人。”78岁的“村长”许新好冲着20多位“村民”喊道,一阵热烈的掌声顿时响起。

这是1月21日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财政局、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联合看望康乐村“村民”的温馨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覃海深代表区委区**给“村民”送去了节日的慰问与良好祝愿,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

据悉,目前康乐村有“村民”有21人,*大年龄的90岁,*小年龄的76岁。在康乐村工作了17年的村医张祝平说,麻风病可防可*。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国家取消了对麻风病人集中*疗的限定,患者可居家*疗。从那时开始,康乐村没进过新成员,留下来的也慢慢变成了老人。康乐村成了老人们康复后的“家”,他们在此长相厮守,相互慰藉,安度晚年。

一直以来,区委区**对康乐村的重视和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不仅负担了康乐村“村民”全部的*疗、生活费用,还聘用专职村医、护工等长期驻“村”,每位“村民”每月可以领取生活补贴。

覃海深还高度赞扬了在康乐村工作了十几年的村医等一线工作人员,并对“村民”**区委区**将继续关心康乐村,通过定期送戏下乡等活动为“村民”提供关爱服务。

李晓东看望新雅街东莞村困难户

1月21日,区委常委、区委区**办公室主任李晓东到新雅街东莞村慰问困难户,为每位家庭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并察看了即将投入使用的村两委办公楼。

村民张润全是退伍老兵,现年62岁,3个女儿都已出嫁,母亲80多岁,居住在新华城区。每天晚上,张润全都要回到母亲家帮老人煮饭。李晓东动情地对张润全说,您自己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坚持每天回去侍奉老母亲,这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应该大力弘扬。

刘长兰、陈金练夫妇属纯女户,现有一女17岁,二女儿于2005年因病离世,*近,陈金练又在工地上将手弄伤。李晓东详细了解夫妻两人的生活情况,并要求随同的街、村干部,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为这个家庭再申请生育指标,并在生活上多给予关心与帮助,努力改变这个家庭目前困难的现状。

吴月珍、黄国威夫妇有两个女儿,也是纯女户,吴月珍因十多年前因车祸致残无法工作,两个女儿都在读书,家中只有丈夫一个劳动力。李晓东勉励吴月珍,随着大女儿即将毕业走向社会,家庭目前的经济状况将会有所改变。他要求街、村干部要多关心支持这个家庭。他还当即就吴月珍家中的热水器通风不畅可能造成的隐患要求村干部及时跟进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