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29日,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就我区贯彻执行环境保**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兆东,省、市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法制工委、依法*区办等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实地察看了受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影响严重的胡屋河段和天马河段,了解污染源头;在西铁城精密(广州)有限公司,检查组参观了排水在线监控室、回用水处理房,现场了解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检查组听取了区环保局就我区贯彻实施环境保**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切实履行《环保法》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环境污染的防*工作,扎实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积极开展环境专项污染整*和执法监督工作。在防*大气污染方面,督促3台2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安装配套**脱硫设施和烟气排放在线监控设施;完成挥发性有机物*理工程358家,关停、搬迁企业共57家。在水环境*理方面,近3年来分别开展了巴江河、新街河、流溪河、天马河、饮用水源等系列整*行动,建立了我区水环境风险源数据库,开展了**流域涉重金属污染、花都湖水环境等专项检查和整*工作。此外,我区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督,近3年共检查企业5800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42宗,行政处罚530宗,罚款金额近776万元。目前区环保局已对3宗重金属严重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联合区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将追究违法者的刑事责任。

检查组还现场察看了花都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系统将对在线企业的污水排口流量以及烟尘、烟气排量进行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

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全区贯彻实施环境保**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区环保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的贯彻落实,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检查组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必须树立“大环境”理念,应引起各级部门和社会的共同重视,建议区**下一步要加大环保工作的投入力度,提升环境监控科技水平,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镇街辖区的考核,尽快建立完善基层环保执法机构,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构建全民参与环保的社会行动体系,推动资源循环再利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