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将推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0月下旬,***召开会议,部署注册资本制度改革。11月28日,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花都分局获悉,广州的商事登记改革制度已走在全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已试点多项改革。我区将在明年1月份启动相关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将大大降低开办公司成本

开公司不限*低注册资本,放宽住所登记条件,注册资本改认缴登记,企业年检改年度报告等一系列措施将降低开办公司成本,激发创业活力……广州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已经迈出重大一步。其中,“开公司*低注册资本不限”广受市民关注。

花都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称,***的政策与广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措施一样,而且广州改革的方案更详尽。***所称“开公司*低注册资本不限”实施上与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实缴资本制度是指拿营业执照的时候必须要有注册资金,如3万和10万。改为认缴制之后,办营业执照可以“零*付”。

花都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则解释,注册资本制度改革是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组成部分。

*低注册资本有认缴期限

花都工商分局负责人介绍,国家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是**鼓励创新创业,推动市场发育、减少行政对市场干预的明确信号,意义非常正面。资本制在*初制度设计中主要是为了解决交易安全问题,即立法者预设,公司有足够的注册资本,才能**公司债权人的利益。但是从交易实际上来看,这种立法目的是无法实现的。因为公司成立之后进行经营,公司的资金状况处在不断变动中,注册资本根本无法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该负责人认为,相关行政部门以前的注意点是资格,以后的注意点应当是行为。关注资格是指设立公司的条件,关注行为是指如何为主体的行为划定界限,如何取证,如何处理,如何为当事人自我救济提供可能等等。

该负责人指出,国家层面所说*低注册资本不限,也只是暂时不限,以后一定要交,但暂无具体时间规定。而花都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要求不能没有期限,而且不能超过营业期限。“如营业期限是10年,认缴的期限就在10年以内。”这名负责人透露,花都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已经做好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明年将全面推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