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志英到我区进行专题调研时指出做大做强空港经济区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陈志英(右二)调研广州空港经济区

“我看了很有信心,广州空港经济区**有可能成为全市未来产业发展的**领域。”11月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志英调研广州空港经济区的发展时满怀希望与鼓励。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市、区两级空港、经贸、外经等部门以及省机场集团、南航集团、新科宇航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科宇航(广州)飞机维修基地项目是花都推进空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该项目规划建设8个机库,近期用地500亩,终端达15个机库规模,总产值预计可达28亿元。目前,**机库主体结构已完工,将于年底投入运营。第二机库已完成设计及监理招投标,初步完成设计图,将于今年底开工,争取明年下半年投产。陈志英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以及林中坚的汇报后指出,公司的发展要从产业链入手,拓展上下游环节,提升服务,并要带动飞机零配件生产等相关业务发展,为空港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视察完新科宇航基地后,陈志英还巡察了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监管库区和围网建设情况。

林中坚代表花都区**汇报空港经济区及综保区开发建设情况。今年以来,花都积极稳妥地推进空港经济区各项工作,目前已配合市空港委完成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及起步区控规编制,稳步推进501亩**空港商务城核心区开发和综保区围网建设,加大空港经济区招商引资。林中坚指出,新科宇航投产后,将在飞机维修领域形成新优势,将大力发展航空电子、零部件制造等产业,力争建成全国*个航空维修产业集群区。空港经济区范围内,花都**围绕飞机修造功能区、高***产业功能区、临空商业服务功能区、**空港物流区等几大空港经济功能区域开展招商引资,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另一方面,花都还与省机场集团紧密对接,共同合作推进临空商务区的项目招商。下一步,努力争取空港经济区申报***经济试验区取得突破;大力发展飞机维修、制造和零部件制造业,努力打造亚洲*大的飞机维修基地;加强与省机场管理集团合作,大力引进国内航空公司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加快综合保税区围网建设,加快**物流业发展。

陈志英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要调研新科宇航广州飞机维修基地建设、白云机场综保区开发建设及围网情况,同时听取飞机零部件及航空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汇报。经过各方努力,目前进展还不错,在按时按天的不断推进,**12月中旬能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验收。他希望大家将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不能掉以轻心;关于综保区管理体制问题,目前市**常会委已确定管理主体,这对综保区以及花都、白云两区的未来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市空港委要**条件,多想办法,花都、白云两个区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大做强空港经济区。对于空港经济区未来的发展,陈志英寄于厚望,他要求市经贸委牵头,从各个角度进行综合研究,确立各个阶段发展**和目标,为空港经济的发展开辟新领域、注入新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