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京彩大王”遗产案 三子胜诉(图)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6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上环知名京彩店顺兴行后人爆争产胶葛,4年前往世的“京彩大王”郭荣辉委托三子郭德成当遗嘱执行人,但母亲李焕及身为遗产受益人的次子郭德明质疑遗嘱的真确性,高院昨裁定三子德成及长女淑娟一方胜诉,直指次子德明证供不成信,认为涉案遗嘱并无可疑,亦非在郭荣辉神志不清下所立。据悉涉及的遗产价值数万万元,包罗上环顺兴行铺位。

官指遗嘱无可疑

郭荣辉于2010年6月11日因肺癌归天,涉案遗嘱于同年4月26日订立。郭荣辉与老婆李焕育有两子四女,三子德成及长女淑娟同是遗嘱执行人,争议遗嘱的是李焕及次子德明;德成、淑娟及德明同是遗产受益人。

顺兴行由金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郭荣辉归天前持有金禾一半股权,两子德成及德明各持15%,余下20%由老婆持有。按照遗嘱,郭荣辉要求保留800万元作日后“风水”之用及调养祖先神主牌。他又将其持有的一半股权分予众后代,令两名儿子及老婆各占金禾的20%股权,其余4名女儿各持10%。换言之,自己已持有20%股份的老婆并没有获分“额外”遗产。

审讯时代,次子德明一方指固然他获分遗产,但质疑父亲没来由不分派股份予母亲;又称律师在病院向其父确认遗嘱内容时,父亲神志不清醒,在被误导下签订遗嘱。

法官钟安德在判辞指出,德明并非可托的证人,作供前后矛盾。德明坚称父亲以鹤佬话所作的遗嘱才是真确,惟法官认为不成能,因为德明亦知道父亲除了鹤佬话外,亦懂广东话,加上其他证人包罗其姐弟及在场大夫亦指出,其父一向用广东话沟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