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广州CPI环比微涨0.2%夏装上市衣着价涨5.5%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在食品价格未见明显上升的情况下,广州上月的CPI环比微升。昨日,国家***广州调查队公布的*新数据显示,4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微涨0.2%,其中消费品价格持平,食品类价格下降0.9%。
同比方面,上月广州CPI上涨幅度为1.5%,涨幅较3月大幅收窄1.3个百分点,是本年度月同比涨幅的*次收窄;1~4月广州CPI平均上涨2.3%。
在八大类商品中,环比价格呈“三涨二降三平”,其中涨幅比较明显的是衣着类价格。统计部门分析,4月份广州夏装陆续上市,带动衣着类价格上涨5.5%,直接拉动CPI上涨0.33个百分点。其中童装上涨12.8%,鞋类上涨6.6%,男装上涨5.4%,女装上涨4.6%。
而受“广交会”召开拉升广州酒店住宿价格影响,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9%,直接影响CPI上涨0.23个百分点。其中宾馆住宿费大幅上涨50.3%,其他住宿费上涨27.6%,此两项直接影响CPI上涨0.31个百分点。
鲜菜价格下降则是食品类价格下降的主因。16个食品小类,价格呈7降8涨1平。由于天气总体较好,本地蔬菜供应增多,加上瓜豆类蔬菜进入供应旺季,上月菜类价格下降6.2%,降幅明显,是带动食品类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此外,4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2.4%,环比下降0.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