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577万市民益建市民网页水电费网上查询搞掂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广州市**相关负责人在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东莞现场会上介绍经验时透露,截至2013年12月底,广州已经为全市577万市民建立了个人网页。和市民生活服务相关的公积金、社保、水费、电费、燃气费、移动话费、电信话费、交通违章、退休待遇等民生信息可一网查询、一网搞掂。
今年广东要在全省拓展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年底前基本建立全省统一的企业专属网页和市民个人网页逻辑系统,珠三角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开通企业专属网页和市民个人网页。
2011年4月,广州在全国*创推出市民网页,为每位市民免费提供一个享受**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公共服务的实名制个人专属网页,开启了主动、集中、互动、个性化的电子政务服务新模式。
据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一位人士介绍:“广州市民网页还与市财政非税收入网上缴费平台对接,实现了网上支付功能,提供web版、手机版、自助终端版三种服务方式。比如市民上网发现自己有机动车违章记录,可以用网上支付来完成罚款的缴费。”
广州市民网页的推出,方便了市民享受集成式、个性化、主动推送的公共服务。市民只需要登录市民网页,就能实现人事、社保、医疗等11个**领域的一站通行服务,免除了之前办事需要11个账号的烦恼。
此外,市民网页的内容“因人而异”,是属于市民个人专属的“网上服务大厅”。比如,针对一位在越秀区居住的未婚男青年近期需要结婚的需求,会专门向他推送结婚登记预约等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