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地铁推广“准妈咪徽章”孕妇出行可获更多贴心服务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5月11日是母亲节,为使孕妇出行更加安全便利,广州地铁开始**“准妈咪徽章”,“准妈”搭地铁将有特殊身份标识了。据悉,“准妈”们可以在运营服务时间内前往任一车站的客服中心领取,出行时佩戴该徽章可获更多贴心服务,如客流控制时优先出行。

5月11日是母亲节,广州地铁在公园前、体育中心、珠江新城、东山口、客村和广州塔站设置了“关爱妈妈驿站”,现场为1300多位母亲乘客赠送了康乃馨,向乘客发放感恩卡2000余份,传递对母亲群体的感恩和祝福;各条线路上的“文明使者”积极在车厢内引导乘客为母亲乘客让座,关爱母亲,文明同行。
同时,地铁也开始**“准妈咪徽章”。
该徽章是无偿自愿领取的,佩戴徽章的孕妇在地铁出行时可更轻松地获得车站提供的绿色服务。当车站执行客流控制时,孕妇乘客主动联系员工,员工将为其开通绿色优先通道;员工巡视时如发现佩戴徽章的孕妇乘客,将引导其到爱心候车区或到人较少的位置候车,让其优先上车;“准妈”们如出现身体不适或遇其它紧急情况,车站员工将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出行提供便利是地铁的常规服务内容,例如早已推行多年的电话预约服务、爱心候车区、爱心专座等,而专门针对某个群体推行身份标识服务则是*次。
地铁公司解释,相对于老人、小孩、残疾人,孕妇有时不容易从外观上辨别,而“准妈咪徽章”就像孕妇群体的特殊“身份证”,可以使她们更容易辨识,减少上下车时被其它乘客推挤、冲撞的可能;另外佩戴徽章更容易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获得更多帮助。地铁公司也希望通过此举倡导全社会关注孕妇乘客,主动为她们的出行提供便利,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乘车氛围。
为了提高耐用性,“准妈咪徽章”采用金属材质,可循环使用,*期制作投放5700个,“准妈”们可在运营服务时间内前往线网任一车站的客服中心领取。地铁公司亦建议领取徽章的“准妈”们升级为正牌妈妈后,主动到线网任一车站的客服中心归还徽章,以便让更多的准妈咪享受到此项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