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拟6月中下旬成立公益慈善联合会广泛征集会员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为全省*个公益慈善界的联合组织
昨日,广州市民政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复同意筹备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这是全省*个公益慈善界的联合组织。联合会筹备组现正向社会征**员。凡在广州注册登记或住所在广州的公益慈善组织、热心公益慈善的企业、个人均可申请入会。
据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成立联合会后,通过强化联合会的行业自*功能,与**部门的依法监管职能、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的社会专业监督职能优势互补、互动合作,*终形成“三位一体”、政社协同的广州慈善事业监督管理体系。
一方面,广州市慈善会原来承接的部分行业指导职能将剥离交由联合会承担,广州市慈善会作为募捐组织,与其他公益慈善组织地位平等,按照《广州市募捐条例》规定依法开展募捐活动。另一方面,联合会本身不开展慈善募捐活动,不从事慈善项目运作,不充当慈善领域资源竞争主体,主要发挥公益慈善行业规范、自律自*、交流合作以及**与公益慈善组织、公益慈善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联合会计划于今年6月中下旬成立。目前正向社会广泛征**员。有意加入联合会的个人或单位,可登录广州慈善网(http://gzcs.gzmz.gov.cn/)“慈善资讯——通知公告”栏下载入会申请表,并于5月9日前将申请表邮寄至联合会筹备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