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季度挖路项目仅实施1宗63在挖路段是遗留项目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按计划,广州市中心城区第二季度有132宗占道挖掘项目,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目前实际开工的仅有1项,并已完工。对此,广州市交委路政处负责人表示,所有项目要在办理占道许可证后方可开工,每宗项目需要协调的部门很多,任何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导致工期延后,交委将督促各单位严格按计划推进。
1
如何减小交通影响?
建设单位需提***天公告
“过去计划中真正实施的项目很少,但市民却经常见到道路开挖,产生不解和质疑。今年将所有项目都纳入计划,让市民能真正了解挖路项目的实际情况。”徐广超说,今后随着挖路计划管理系统开发成熟,市民甚至也有可能直接上网了解挖路情况,一目了然。
按照《广州市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许可管理试行办法》的规定,建设单位在占道施工前必须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在施工现场显眼位置应当悬挂占用、挖掘许可证,设置施工标牌。公告内容实行“六公开”制度,将拟进行占道挖掘的项目的建设单位、工程名称、工程性质、占道时间、占道规模、负责人及投诉电话等向社会公开。针对交通影响较大的项目,要求建设单位在开工***天通过媒体发布项目情况、交通疏解方案等相关信息。
市民发现车行道上存在无证施工、不文明施工等现象,可致电市城市道路路政管理所进行投诉,投诉电话:34289723。对违反规定开挖的当事人,执法部门*先责令改正;逾期不改的,处以罚款。对类似造成广园路爆水管的案件,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2
二季度有多少路要挖?
共132宗,实施率估计不高
今年广州*次按季度编制并公布占道挖掘计划,并将省、市**工程等所有项目都纳入。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第二季度计划开工的132宗项目中,仅有沙太南路风行牛奶燃气管道工程开工,并已于近日完工,剩下的131宗仍在前期准备阶段。
“纳入计划只是具备申请本季度占道挖掘的资格,并非已完成行政许可程序。所有项目要在办理占道许可证后方可开工。”市交委路政处负责人徐广超表示,占道计划是对各建设单位申报的各类条件成熟、准备开工的占道项目进行备案汇总,是拟占用开挖的项目的统筹。因建设工程的开展受到规划报建、立项、资金落实、措施完善、部门协调等诸多条件的影响,计划内的项目不一定全部均能实施,也不可能**按照建设单位希望的时间开始实施。
记者了解到,2012年、2013年的挖路计划实施率均只有10%左右,今年二季度有部分项目很可能也将推迟实施,全季度的实施率估计不会太高。
市交委表示,会督促各城市道路管理部门和建设单位严格按推进计划实施。对纳入计划未能实施的占用挖掘项目,应书面说明原因。对两次无正当理由未能实施的建设项目,将从全年度占道项目需求库中剔除,不予纳入计划,不予许可。在第二季度结束时,交委将就本季度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亚运前,市区所有挖路项目一年有约1100宗,此后大大减少,2012年为483宗,2013年有473宗,今年预计数量也差不多。”徐广超说。
3
为何很多马路围蔽施工?
此前遗留下来的挖路项目
二季度挖路计划仅有1宗开工并完工,为何目前很多马路在围蔽施工?
广州市交委表示,这些是此前遗留下来未完工的**工程、民生工程等车行道挖路项目,截至4月15日,中心城区涉及车行道施工的项目共计63宗,中心城区占用挖掘面积约占中心六区城市道路面积的1.48%。
具体来看,其中以轨道交通和路桥建设的项目为主,分别有25宗和18宗,其余是电力、排水、燃气、污水、供水、绿化。从区域分布来看,白云13宗,天河、海珠、黄埔各有11宗,荔湾10宗、越秀7宗。
“真正比较影响交通的主要是地铁、路桥等项目,占道面积大,时间长。”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巡查督导,督促做好文明施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