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州·新商机”2014年推介会:共享改革新商机共建美丽新广州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万庆良致辞陈建华作主题推介张桂芳苏志佳出席
签约项目136个,金额2530亿元
签约金融合作项目18个,金额约4430亿元
推介项目68个,涉及投资额约2800亿元
昨天上午,“新广州·新商机”2014年重大项目投资推介会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作主题推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主持。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典、乐金显示有限公司总经理崔载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亚非、中国海运总公司副总经理黄小文作为嘉宾代表在会上致辞。

广州是改革热土创业快讯地宜居家园
万庆良说,“新广州·新商机”推介会历经4年,取得丰硕成果,累计签约项目640多个,落地完成投资1200多亿元,为广州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广州是改革的热土。党的***三中全会以来,广州把改革作为头等大事,确立了今年13个方面57项改革要点和*****改革事项,带来行政区划调整、城市更新改造、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发展、金融创新、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发展、文化体制改革、生态体制改革、公共服务改革等“**新商机”。广州是创业的宝地。2013年到2016年**推进409个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万亿元,其中“2+3+11”重大发展平台预计拉动投资1.65万亿元,成为拉动城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广州正加快转变**职能,精简行政审批,推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全心全意做好企业项目审批代办服务,真心实意惠商、亲商、安商、扶商。广州是宜居的家园。广州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实施“一个都会区、两个新城区、三个副中心”的城市发展战略,推动以地铁为**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花城绿城水城,大办民生实事,目的就是要建设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让大家共享改**商机,共建美丽新广州。
开启发展新征程汇聚改**商机构建政务新环境
陈建华表示,广州肩负“三个定位、二个率先”的重任,率先进行了新型城市化发展的战略谋划。一是工业新型化。广州拥有全国40个工业大类中的34个,将集中优势资源,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与发展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并重。二是服务现代化。加强交通、金融、会展以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12类服务设施建设,打造**商贸中心、区域金融中心、**航空枢纽、全球会展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及总部经济中心。三是城乡一体化。在城市空间布局“东进、西联、南拓、北优、中调”的基础上,推进“123”功能区规划和“三规合一”。四是管理智慧化。构建以智慧设施为“树根”、智慧技术为“树干”、智慧产业为“树枝”、智慧应用为“树叶”的智慧城市“树型”框架。
陈建华表示,广州汇聚全面深化改革红利的新商机。一是完善公平开放营商环境新体制。鼓励非国有资本参股国有资本投资项目,推进国有资产开放性重组,在投资领域探索设立负面清单,建立重大项目面向民间投资招标长效机制。二是完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新体制。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市型农业以及新业态,制定差异化扶持政策进行培育;对战略性主导产业,发挥财政引导资金作用,探索以创投、直投、产投等股权投资方式扶持发展。三是完善重大开放平台发展新体制。积极配合省申报设立自由贸易园区,推进中新广州知识城进入中新两国合作议程,支持空港经济区申报国家航空经济示范区,加快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强金融服务和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股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碳排放权交易和航运交易市场。四是完善城乡一体协调发展新体制。按照“123”功能布局规划,推动“三规合一”。抓住从化、增城撤市设区和黄埔、萝岗并区的机遇,优化发展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推进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五是完善社会*理生态文明新体制。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理体系。创新城市投融资机制,集中更大财力投向社会管理和民生领域;加大**职能转变和培育社会组织的力度,扩大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加快花城绿城水城建设,创新生态机制。
陈建华表示,广州正在构建便利高效的政务新环境。2013年,广州获得了福布斯中国大陆*佳商业城市排名、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中国法***评估三个全国第一。下一步,广州将继续抓好新型城市化“1+15”政策措施落实,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推进行政审批提速,在全市铺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到2018年精简50%以上。加快电子政务建设,2014年将市网上办事大厅连通各区、镇街,2015年连通全市所有社区,2016年前各级**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率达到90%以上,社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到80%以上。继续推进公共服务提质,发挥“市**企业联席会议”及其5个服务工作组和47个专责联络小组的作用,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行通关便利化改革。
本次推介会围绕“2+3+11”重大发展平台,以汽车、精细化工、重大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等***领域,选定了136个签约项目,签约金额2530亿元。另外,还争取多家金融机构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全方位、多形式金融服务支持,签约金融合作项目18个,签约金额约4430亿元。推出推介项目68个,涉及投资额约2800亿元。这些项目投资主体多元,涉及央企和大型国企、民企、外企、高校和科研院所;产业类型丰富,总部经济、科技创新、金融合作三大类项目占项目总数的近40%;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大类项目占项目总数的近60%。这些项目的引进,突出了总部、金融、科技三大**,突出了专业市场、先进制造业、新业态等三大抓手,突出了进一步促进广州提升总部控制力、金融辐射力和创新驱动力,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强中心城市功能、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抢占经济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鼎盛,中国工程院院士田昭武、张锡祥、叶声华,广州市领导方旋、凌伟宪、吴沙、陈志英、丁红都、甘新、陈国、王世彤、欧阳卫民、贡儿珍、王东,市**秘书长周亚伟,以及中央企业和国内大型国企、外企、民企和金融机构高层,社会知名人士,广州市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外国驻穗机构官员,外省市驻穗机构领导等约800人出席了昨天的推介会。

万庆良陈建华出席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走进广州座谈会
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昨天下午,广州市举行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走进广州座谈会,听取外资企业的意见建议,共商互利共赢发展。市委书记万庆良主持会议,市长陈建华讲话。
会上,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负责人致辞,广州市外经贸局负责人作主题推介。随后,巴斯夫、壳牌等22家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对广州营商环境总体表示认可,并提出意见建议。万庆良、陈建华边听边记,对代表们的发言作了回应,并要求市相关部门梳理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
万庆良指出,广州致力于打造开放型经济体系,将与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进行全面合作,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为企业在广州发展、做大做强、做精做优提供优质服务。他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真诚希望广大外资企业在广州这片沃土上能够播下投资的种子、希望的种子。“给我一份机会,给您一份惊喜!投资广州,一定令您成功!”
陈建华表示,广州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大力营造现代化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外资企业坚定信心,扎根广州,扩大投资,升级发展,并积极为广州建言献策。
副市长陈志英、市**秘书长周亚伟等参加座谈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