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头车架设电台通风报信城管卫星定位查路径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泥头车架电台通风报信被拦截后驾驶室内不断传出司机之间的喊话:
“有警察查车,快冲!”“卢××被逮住了,别管他了!”……这是3月28日晚上9时多在机场路上,一辆被交警拦截后的泥头车上对讲机里不断传出的司机之间的喊话。而就在5分钟前,这台泥头车不顾交警的拦截,一度想冲卡,但被记者所在的城管执法车迎面堵住才*终截停。但之后5分钟内,一共有6辆泥头车集体疯狂冲卡,车速飞快轰隆而过。
文/记者全杰图/记者曹景荣

3月28日晚上,城管、交警、交委等部门联合在机场路新市墟设卡截查违章泥头车,*终截获两辆撒漏、超载泥头车。据市民举报,近段时间该路段经常有超载、超速泥头车出现。
果然,在交警设卡后不到30秒,就立即有一辆满载余泥的车牌号码为粤A75119的泥头车由南向北高速驶来。交警示意要求泥头车靠边停车,但泥头车丝毫没有停车的意思,并加速冲卡。这时记者所在的城管执法车正位于泥头车正前方,说时迟那时快,执法车挡在了泥头车正前方,在路**将泥头车逼停。
5分钟内5车疯狂冲卡
正当泥头车司机下车接受交警和城管部门处罚时,车上的对讲机突然声音大作,不断传出司机间的喊话:“前面有警察设卡查车。”“有警察查车,快冲!”“卢××被逮住了。”“别管他,快冲,不然今晚有得你烦”……
就这样,司机间你一言我一语在互相喊话通风报信后,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出现了:一辆泥头车高速驶来,准备冲卡,但因为前方有车流被截停,但之后又来一辆泥头车高速驶来,一冲而过快速离去……短短5分钟内,一连5辆泥头车集体疯狂冲卡,扬长而去。面对又快又急的泥头车,执法人员一时无计可施,未能及时记下车牌号码。
记者看到,被拦截的两辆泥头车上满载的余泥不仅让车厢盖无法封闭,而且一路从车厢上撒漏到地面。对此,司机卢某在现场大声叫冤:“是工地要我们多装的,我们可不想装这么多。”
更触目惊心的是,两辆泥头车多处地方断裂破损,其中一辆粤A75119的车头保险杠已断成两截,右车轮上方的挡板也断成了两段,另外一辆粤A73590的车尾厢盖也断裂开两半。由于超载,两辆车明显向右倾斜。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两辆破损不堪的泥头车却取得了管理部门颁发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许可证。
城管卫星定位查路径
当城管执法人员要求泥头车驶回所属工地并将多载的余泥卸下时,泥头车司机卢某死活不愿交代工地地址,一时说工地在新市墟,一时又说忘记工地在哪里。
*终,卢某竟将执法人员带到矿泉街北站南路竹雅苑住宅楼和幼儿园工程工地门外。但该工地守门的保安和工地经理都否认该泥头车出自该工地。卢某拨打了一轮电话后,该工地经理又改口按照电话里的指示说泥头车出自该工地。在一番前后矛盾的说法后,该工地高层来电,否认该泥头车出自该工地。
第二天,城管执法部门调取**卫星定位系统追查该车行走路径,追查到其源头工地属于汇侨南路的百信广场五期工地。
为逃避检查,泥头车可谓“**到牙齿”。记者登上泥头车驾驶室发现,被查的两辆车都安装有对讲机,并有电台频道接收器,只要调好频率,泥头车的驾驶室就是一个移动电台。据卢某交代,私设电台和对讲机都是公司统一安装的,“遇到交警设卡检查,能**时间互相通报,后面的车就能绕路避开。”卢某说,全广州每台泥头车都有对讲机,一有“风吹草动”就立即通风报信。
追访:记者夜探源头工地
超载泥头车横行人行道
城管部门卫星定位追踪到的违法泥头车工地源头位于在汇侨南路百信广场五期工地,该工地建设单位是广州市鼎通贸易有限公司。
记者前晚9时来到工地现场,看到工地里灯*通明,工地正在紧张地进行地基挖土,工地外的汇侨南路上,十数辆泥头车排在机动车道上,占去了一半的机动车道。记者看到,从工地出来的泥头车全部超载超装,后尾厢盖都被满载的余泥顶得高高的,完全没有密闭。*为危险的是,泥头车进出工地时都要横行经过人行道,每逢泥头车进出工地时,行人都要躲避,生怕被掉下的余泥砸到。
难点:超载为何难以处罚?
交警:过秤的地方太远
按照*新的交规,泥头车超载可以处以扣12分和1000元罚款。昨晚交警拦截的两辆泥头车均明显超载,但现场执法交警却无法直接开出罚单。这是为何?
据现场交警说,要开出超载罚单,需要将泥头车带至市郊一个测超载点,过秤后有实际证据方可对泥头车开出超载罚单。“但测超载点距离很远,在市郊一个地方,如果我们将车带过去,一晚下来就只能查一辆泥头车,而且程序复杂。”交警解释说。
据了解,2014年春节以来,工地排泥量逐渐增加,无证排放、无证运输、超载超速、路面污染等违法行为多发。为规范建筑废弃物处置秩序,市城管委加强日夜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移交建委、城管执法等部门进行查处。
市城管委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建筑废弃物从源头到末端的全流程管理体系,并已着手制定建筑废弃物处置监管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
“我们突出排泥工地源头监管,将施工单位违法处置建筑废弃物行为纳入建筑业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对于检查不合格的泥头车公司和工地,将在诚信体系上扣分,分数低的企业将直接被淘汰。”广州市余泥渣土管理处副处长徐振标说,研究对运输企业及车辆实行“扶优汰劣”,建立市场退出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