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昨起可网上提取贷款审批速度未放缓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公积金中心发布操作流程公积金贷款审批速度未有放缓
从昨日开始,广州公积金的缴存职工购买广州市自住住房、购房资料已经在银行网点前台扫描录入系统并成功办理过提取业务、距离上次提取到账180天的,在同一套住房申请提取且不发生提取信息变更的情况下,可通过公积金中心的网上办事大厅提交提取申请。
职工网上提交申请后,无需再前往银行网点办理申请。中心将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审批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申请人,职工也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查询审核状态、审批意见。
此外,职工提交的申请由中心后台审批,审批通过后直接转账,职工无需再前往网点签名确认。若职工对审批结果有异议,可持相关资料前往房屋所在区域的中心办事处或管理部咨询;提取申请审核不通过或转账失败,可根据审批意见或转账失败原因持相关资料到任一银行网点办理“提取申请资料变更”业务;办理“提取申请资料变更”业务后,可在任一银行网点上报提取申请,也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重新提交提取申请。
据悉,在网上提取申请审批通过后,若申请列表中审核状态为“转账失败”,且审批意见为“账户控制状态不允许转入”,说明该职工的转入账户被锁定,职工可选择不更换银行账户,前往银行激活账户,网上重新申请即可转账;也可持相关资料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提取申请业务。
据悉,职工在提取登记信息中录入提取金额时,可将提取金额保留到百位。
公积金中心:不存在控制贷款规模
“由于银行贷款的额度较去年有所松动,近期我们的贷款审批量反而有所减少。”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广州公积金的贷款速度未有放缓,政策在征求社会意见之前,已经征询过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们的意见,如果没有充分的反对理由,政策就将上报审批。
目前广州公积金贷款在公积金中心的审批环节,基本上都维持在5个工作日左右,其他时间主要是耗费在银行初审和放款等环节,不存在贷款规模限制或有意放慢放款速度的做法。
广州公积金贷款史上*严政策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之中,“有市民担心缴存额度可能会缩水一半,实际上由于近年来缴存基数逐年提高,额度并不会减少太多。”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测算,按照广州人均社平工资作为基数,以*低缴存比例各5%计算,以个人的可贷额度计算还款额,相当于把工资收入的八成拿来还贷。这远高于央行指导的五成标准,存在还贷风险,这也是计划**新政的原因之一。

限制二次及以上贷款为****职工权利
公积金贷款新政刚一开始征求意见便一石激起千重浪。针对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正式回应。公积金中心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低利率的政策性贷款,强调的是权利与义务的对等,履行了缴存义务并符合规定贷款条件的职工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更多市民在*次置业时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求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是**满足缴存人的住房刚性需求。
“限制第二次及以上的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是**91%的职工拥有公平公正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权利。”公积金中心介绍,自1999年至2013年底,2次及以上重复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约占3%。
据介绍,2013年发现200多宗违规套取行为,共追回3000多万元的套取金额。
根据对广州市归集职工目前缴存情况分析,月缴存额为500~1000元这一档次的职工按新的额度计算公式便可满足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0万元的条件。该档次的职工平均月缴存额为725元,账户平均余额为2万元,平均年龄为33岁,根据公式计算可贷款50万元,与现有额度一致。

网上提取操作流程
登录公积金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归集业务”
点击“公积金提取申请”进入提取申请界面
点击“申请”进入申请列表界面,选择申请提取的房屋,点击“选择”进入办理须知界面
阅读须知无异议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公积金提取申请界面
认真核对房屋提取信息无误后,录入拟提取金额,点击“保存”、“提交”,该提取申请将上传到中心审批后台
审批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申请职工,职工也可网上查询审核状态、审批意见

310
2013年,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总发放额310亿元。
390
截至2014年2月底,广州市缴存职工人数约为390万人。
91%
目前约35万多户职工家庭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意味着仍有91%的职工未曾贷款。
92%
近两年,92%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是*次置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