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积分入户三千名额五险种均缴费满4年才有资格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5险种均缴费满4年以上才有资格
今年实施的入户新政的细则仍未**,让众多外来工“望穿秋水”。昨日广州市人社局进行“积分入户事项”的在线访谈明确,今年积分入户名额仍是3000个,需要5个险种均缴费满4年以上才有资格入户。不过积分入户的具体启动时间和其他细节需等实施细则**才能明确。细则由发改委牵头制定,“很快**”。
补缴、外地转入不算参保月
市人社局农工处有关负责人刘建平昨日在访谈中透露,今年仍在网上申报,但流程“肯定简化很多”。积分入户信息系统也要根据新的政策进行修订,不过操作也肯定比过去要简化很多。
根据新政,申请人需要在广州参保满4年、积分满60分,并满足20~45周岁、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的要求才有资格入户。刘建平透露,参保满4年的意思是指劳动法规定的5个险种都缴费满4年以上。而入户轮候的排名先按医保缴费月份,相同的再按失业保险缴费月份排名。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的参保时间中,补缴、外地转入、重复缴的月份均不计算在内。
单位须“三方一致”
昨日多个网友提到“三方一致”问题。网友“冯超明”问到,自己在广州工作属于公司外派的办事处人员,劳动合同签署单位是北京注册的公司,在广州缴纳五险一金是公司委托广州本地的人力资源公司以对方的名义缴纳的,已经长达10年,“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刘建平强调,申请人员的劳动合同签订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单位和就业登记单位三方单位名称必须一致。如不一致申请人需理顺。
今年入户新政明确,从事环卫、公交、教育、基层医疗、养老、残疾人照料等工作的特殊艰苦岗位从业人员可以入户广州,也就是说这部分人群除了积分入户外,还可以通过申请直接落户广州。不过对于这类从业人员的实施细则**时间,刘建平表示,目前尚未专门**这类细则,“具体纳入什么紧缺工种,需要由市发改委决定,如你有相关的职业资格,同样可以积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