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州·新商机”2014年重大项目投资推介会今日拉开帷幕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马年看广州商机在哪里?
文/记者任朝亮通讯员穗宣
“新广州·新商机”2014年重大项目投资推介会今天在白云**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今年召开的*场,也是去年以来第二场在广州本土召开的“新广州·新商机”推介会。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众多知名企业云集广州,共同寻找发展中的商机。
今年广州新商机在哪里?
1
区划调整带动力增强
今年1月25日,***同意撤销广州市黄埔区、萝岗区,设立新的黄埔区;撤销县级从化市、增城市,设立广州市从化区、增城区。这一行政区划战略性调整,将广州市辖面积由3843.43平方公里扩大到7434.4平方公里,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和巩固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这些新区的开发建设需要大量布局产业、交通、教育、医疗、文化、商业等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今年广州将会做好区域整合工作,并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增强开发区的发展活力。
2
“三旧”改造城市升级孕育商机
以“三旧”改造为核心的城市更新改造,是2014年广州市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头戏。广州正以“三旧”改造为带动,全力推动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区的综合整*、城区的水路电气信的基础设施改造更新、社区的微改造、珠江两岸改造提升等五个**,全力推动“三旧”改造与重大平台建设紧密结合。
3
争取组建民营中小型银行
2014年,广州市将全面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创新,着力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积极组建民营银行,推进广州民间金融街建设,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广州将不遗余力推进大宗商品统一报价平台建设,争取组建民营中小型银行,推动建立企业财务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公司等金融机构。
4
申建自由贸易园区
2014年广州开放的势头更加强劲,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步伐更加坚定。从积极申建自由贸易园区到培育发展外贸新业态,从改革对外投资管理体制到创新对外交流机制。
相关部门透露,广州正积极配合广东省做好自由贸易园区申报工作,将在自由贸易园区先行先试货物监管、服务贸易、金融开放、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等方面争取国家支持。
5
民营经济放心发展
广州民营经济,三分**有其一。2013年,广州**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1+9”系列政策,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准入难”、“**难”、“用地难”和“人才荒”问题,鼓励民营企业放胆去干、放心去干、放手去干。
2014年,广州坚持放开激活,**探索民营投资负面清单,制定**各类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具体办法。据悉,在公共资源利用领域,广州将试点推行将核准方式改为竞争性配置,采取公开招标等方式,培育和吸引多元化投资或运营主体。
6
国企改革方案即将**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方案即将**,市属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时间表、路线图和操作要求已经绘就。
广州国企改革的计划包括推动以股份制改造和上市为主要形式的不同所有制企业相互融合发展,鼓励各级国有企业与集体、民营、外资企业互相投资参股、组建联合公司。鼓励非国有资本参股国有资本投资项目,引导民营企业和其他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引导发展非公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等。
7
科技创新组建大数据机构
记者获悉,广州正计划组建大数据机构,建立智慧城市建设统一协调机制,发挥**对信息化的推动作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此外**还会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技园区,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或机构组建国家级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
8
生态保护催生产业链
花城、绿城、水城,是广州*鲜明的城市生态特征。广州将秉承“低碳、生态、绿色”理念,着力打造生态城市。
实施生态红线保护,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管理,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理,推动生态环境修复,实施垃圾分类收运处理,推广和使用清洁能源,实施**购买生态环保服务。
9
公共服务**花钱买
早在2008年,广州便探索开展**购买服务,主要涉及家庭及儿童福利、社会保障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广州将不断扩大**购买服务范围,社会公共服务与管理事项以及**履行职责所需要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均纳入社会购买服务范围。
**准备“买什么”?广州已**《市本级**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目录》,为社会组织承接**购买服务提供指引。
10
文化体制改革快马加鞭
广州推进国有经营文化单位改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创新经营管理体制,完善文艺院团现代企业制度、培育文化非营利组织。
记者了解到,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过程中,广州已明确积极引导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育文化非营利组织。此外还将推进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改革,继续推进区一级广电网络及新华书店整合工作。
广州
经济总量跃升到
1.5万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
4455亿元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6883亿元
第三产业比重达64.62%,居全国主要城市第二位
汽车、电子、石化、电力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产值近万亿元
2013年“新广州·新商机”重大项目投资推介会上,广州市选定的签约项目共有132个,总投资额超过4620亿元,推介项目50个,投资额约3269亿元,涵盖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科教文卫等领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