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仿真研究:涨停车费能降低拥堵指数9.27%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靠停车费涨价能解决拥堵问题吗?住宅停车场又为什么要涨价?企业咪表收费每车位每年上缴财政5200元,为何市***公布的数据是2949.96元?停车场收费方案及成本监审报告公布后,一度成为众矢之的,昨日市***终于出来答疑:交通仿真研究表明两套方案涨价后能降低拥堵指数7.47%和9.27%;住宅区涨价是为了解决成本倒挂问题;咪表收入不存在利益输送问题,提价后将重新评估上缴财政的比例,上缴财政少了2250元是因为并非所有路内停车位都缴交经营权使用费。

***同时表示,现有两套方案并非是*终方案,还需进一步修改完善。

涨价能解决中心城区拥堵问题?

交通仿真研究表明能降低7%~10%

市***表示,优化调整差别化停车收费是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状况措施的“组合拳”之一,必须与其他措施相配合,才能达到综合*理城区交通的效果。有关部门就即将听证的两个方案开展了交通仿真研究,并预测两个方案实施后,近期中心城区交通流量将分别下降11.2%和11.9%,主干道车速将分别提速4.13%和5.07%,拥堵指数将分别降低7.47%和9.27%。

住宅区停车场为什么要提价?

合理提高收费解决成本倒挂问题

市***称,市***对住宅区停车场收费提出了2个方案,一是维持现行标准不变,不作调整;二是按区域级别实行差别性价格政策,不同区域、类型的住宅区停车场调整幅度不一样。调整住宅区停车场收费标准,主要是解决住宅区停车场成本较高、与现行的收费倒挂问题。“我们希望合理提高住宅停车收费,调动停车场投资者和经营者的积极性,多建停车场,为广大车主提供更优质停车服务,以缓解停车紧张和停车难问题”。

在本次听证方案中,“*高涨幅300%”是源于方案一的一类地区住宅露天收费由1元/小时调为1元/15分钟的*高限价,12小时限价12元,属于个别类型的停车收费。至于选择哪一方案,住宅停车收费是否调整,将通过听证会等多种方式征求民意,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商业和咪表停车场大幅上涨,是否涉及利益输送?

将重新评估咪表收入上缴财政的比例

市***表示,提高商业、咪表停车场收费标准主要目的是鼓励人们出行首选公交优先,改善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不存在向停车场经营者利益输送问题。对于提高停车收费后商业停车场增加的收益,一方面可用于弥补停车场经营、管理成本费用,增加管理人员及设施、设备的投入,为车主提供更优质服务。另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资建设、经营停车场,增加停车位有效供应,缓解“停车难”问题。

对于咪表停车场的增收,将重新评估核定咪表停车泊位上缴市财政的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标准,做到应收尽收,将增收部分缴入财政,统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以及城区外围换乘停车场建设等。

行政事业性收费存猫腻?

并非所有路内停车位都缴经营权使用费

数据显示,一、二类地区路内停车场“行政事业性收费”每月每车位245.83元,一年是2949.96元。但2007年路内停车场听证方案中提到,每个路内停车位1年要交2800元经营权使用费和2400元占道费,加起来是5200元。为什么成本监审的数据和2007年公布的数据对不上?是否有没有列出来的成本?

市***表示,行政事业性收费就是指“道路经营权使用费”和“临时占道费”。停车场行政事业性收费成本监审数据与按收费标准推算数据存在不同的主要原因是:成本监审周期内并非所有路内停车位都缴交经营权使用费,只有通过招投标出让的停车位才缴交经营权使用费,成本监审数据是根据企业实际缴交情况按车位数加权平均计算的,所以与推算数有一定的差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