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委晒停车场“家底”:广州停车位64.5万个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优化调整停车场差别化收费方案听证会将于3月28日上午举行。市交委昨日晒了广州停车场的“家底”,并针对广州街坊们*关注的“涨价后*堵效果”、“怎样停车相对省*”等热点问题进行集中回应。

家底?

大量车位未纳入统计

广州停车场的“家底”如何,相关停车场和停车泊位的数量究竟有多少?目前相关部门尚无详尽的数字,不过,截至去年11月,广州市在册登记的经营性停车场有3742个,停车泊位共有64.5万个,其中商业类停车场819家,停车泊位15.7万个,住宅类停车场1473家,停车泊位32万个,公共类停车场681家,停车泊位8.2万个,医院、学校、景点等公共设施类停车场340家,停车泊位5.1万个;路内停车泊位3.5万个。

此外,广州市还存在大量非经营性停车泊位,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利用各类道路、空地、城中村等设置或自然形成的停车位,这些都没有纳入统计范畴。

中心城区“老堵车”、“停车难”一直困扰着不少车主,市交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优化调整停车场差别化收费能缓和停车难、城区堵塞问题,但对于是否能****暂未回应。

“目前广州机动车保有量约249万辆,而中小客车就达183万辆,是香港的3倍。”据介绍,广州在2007年年底的机动车保有量只有81万辆。

新建?

其实广州停车场并不少

市民建议新建停车场缓解“停车难”,但市交委分析,“停车场建设速度不可能赶上汽车增长速度,停车供需的矛盾将长期存在”。

目前,广州借鉴国内外城市对停车场管理及缓解停车难问题的措施后,拟对于住宅等刚性停车需求应适度增加供给;对于中心城区临时性停车需求则需严格控制。

“相对其他城市而言,广州的停车场并不少。”昨日,市交委相关负责人现场算了一笔账:“2008年开始3年内,全市共新增停车泊位19万个,超额完成了每年新增5万个泊位的任务;2012年全市又新增4.5万个泊位。”

*车位?

动动手指就能查车位

停车费上涨后,中心城区或将引发一场“*车位大战”,在中心城区怎样找相对方便、便宜的停车位成为许多街坊关心的话题。市交委表示,想知道附近停车场是否还有车位其实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

“动动手指就能查附近的停车位。”据介绍,市民只要下载行讯通软件,就能了解到与各停车场实时同步的车位数据。不过,据透露,行讯通中停车场系统只覆盖城区60%停车场,涉及约1200个经营性停车场。“随着以后停车场差异化收费的推进,系统将在成熟时候覆盖所有停车场。”

此外,交通部门在天河城及珠江新城周边主要道路建成并投入使用了*批10块大型停车诱导牌,以方便引导市民更**地停车。据透露,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沿江路金融街、北京路商业区、琶洲会展区道路停车诱导系统建设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