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武广出票过半厦深票售罄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武广出票过半厦深车票**
今起可预订4月6日车票
清明小长假*日的*车票昨起发售,销售*爆,高铁票*受青睐。截至昨日15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获悉,武广高铁方面,从广州前往武汉、长沙等地的高铁已有半数车次车票售出。厦深铁路方面,从广州发往潮汕的两趟高铁、从深圳发往厦门的动车组车票已告罄。
按照铁路部门统一安排,今年清明小长假日期为4月5日~7日。目前网络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今天旅客可通过网站和电话预订清明小长假次日——4月6日的*车票。目前网络售票各大车站的时间节点和春运期间保持一致:即由广州南发出的动车组车票起售时间均为11时,G字头列车车票起售时间均为14时;广州站12时起售;广州东、广州北站为13:30起售。
据预测,今年清明期间,铁路客流将以中短途客流为主,热门方向有武汉、长沙、郴州、潮汕、厦门等地,尤其是搭乘厦深铁路动车组前往潮汕、厦门等地的乘客会较多,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抓紧时间购票。
“待核验”乘客购票需先到窗口核验
本月1日起,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启动了身份核验功能。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部分未在网站上核验过信息的旅客在网上购票时出现了身份核验的问题。
“我从来没有在12306网站上买过票,现在注册了信息想买票,却显示‘待核验’?现在这种状态不能买票。”张先生表示。
“我之前帮别人买过车票,后来在常用联系人里删除了信息,现在重新输入那人的信息,为什么显示‘待核验’?”有网友提问。
对此,铁路客服人员表示,由于张先生未在网上购过车票,按现行的身份核验规定,需要先去车站窗口或车票代售点核验身份,才能购票。如果旅客遇到特殊的情况,可到值班主任窗口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