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明年审议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拟审议8件法规项目,包括《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条例》和《广州市公园条例》等
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监督工作计划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计划。市人大今年将审议《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条例》和《广州市公园条例》等。备受关注的《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列入提案项目,据透露,其将在明年进入审议。

妙高台、金陵台事件发生后,在1998年制定已经实行了十几年《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的修订备受外界关注。此前有消息称,会在今年上半年提请人大审议。但目前其仅列入提案项目,对此,广州市人**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强说,*快将在明年审议。
他说,《广州市历史建筑和历史风貌区保护办法》已于2014年2月1日起施行,但要观察**规章**实施的效果,存在的问题如何完善。所以从稳妥起见,《条例》未立即进入审议。
据透露,法制办和市规划局仍对《条例》草案进行研究,包括保护的对象、要求、机制、法律责任的界定。市**今年下半年再向市人大常委提交草案,明年提交审议。
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周素勤介绍,按照立法计划,今年常委会拟审议8件法规项目,其中制定或修正6件,废止2件。同时,今年还将开展27项监督工作和4项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
常委会今年继续审议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对《广州市中新广州知识城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拟制定广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广州市图书馆条例、广州市公园条例,修正广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审议广州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听取和审议市**关于依法行政的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4年度
《羊城**》正式选题

1.公共消防安全大家谈2.管好“*袋子”大家谈
3.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大家谈4.教育均衡发展大家谈
5.公园广场噪音问题大家谈6.流动摊贩管理大家谈
7.医患关系大家谈8.旧楼加装电梯大家谈
9.代表联系群众大家谈10.小区物业管理大家谈
11.家禽集中屠宰、冷鲜上市大家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