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公开征求意见暴雨红色预警学校或自动停课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市教育局就《灾害性气象延迟上学及停课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台风橙色以上预警信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雷雨大风红色预警信号、冰雹红色预警信号情况下,学校应自动停课,无需等待教育行政部门的通知。
文/记者黄茜通讯员穗教宣
还记得去年因台风“天兔”而导致的全市中小学停课吗?面对灾害性气象,中小学和幼儿园应该如何应对?官方指引终于**: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就《灾害性气象延迟上学及停课指引》公开征求意见。该指引适用于广州市、区(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幼儿园、普通中小学校、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统称学校)。指引所称灾害性气象主要是指台风、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状况。
指引规定,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黄埔区适用广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警信号。海珠区、白云区、萝岗区、南沙区、花都区、番禺区、从化市、增城市适用本区、县级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警信号。
学校要通过校讯通、家长会、入学通知书等,向所有学生及其家长告知:熟悉灾害性气象预警信号的含义及防御方法;灾害性气象发生期间,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号及天气变化情况。广州市属各高校也参照该指引执行。
应对:可延迟上学、应延迟上学、应当停课
所在区域出现以下气象预警信号时,可以延迟上学:台风蓝色以下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雷雨大风黄色以下预警信号。上学时间段内出现这些气象预警信号,学生及其家长认为有必要延迟上学时,可以延迟上学,并及时告知学校。学校对因此延迟上学不作迟到和旷课处理。以上气象预警信号解除,且未发布更**别气象预警信号时,学生应当及时上学。
所在区域出现以下气象预警信号时,应当延迟上学: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上学时间段内出现以上气象预警信号,学生应当延迟上学。学校应当及时通知学生家长指导学生延迟上学。以上气象预警信号解除,且未发布更**别气象预警信号,学生应当及时上学。
所在区域出现以下气象预警信号时,学校应当停课:台风橙色以上预警信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雷雨大风红色预警信号;冰雹红色预警信号。出现以上气象预警信号时,无需等待教育行政部门的通知,学校应当自动停课。学校自动停课后,应当及时报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决定停课延续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