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30日再开通40条公交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超过60%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线路增至1143条,六成市民出行靠公交
60条新增公交线16日亮相后,记者18日获悉,6月30日广州将再次开通40条公交。至此,广州的公交线路将达到1143条。据悉,广州目前的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已超过60%,顺利入选“公交都市”创建城市。
11条夜路线方便夜班族进出CBD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每天有1400万人次出行,其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超过了60%,在全国*高。目前,广州正在积极争取2017年实现公共交通分担率达70%。
广州市交通部门透露,广州在过去两年新开了100条公交线路,线路增加到1043条,线路总里程增加到12251公里。其中776条经中心城区,这比11年前翻了一倍以上。
广州16日新开通60条公交线路以后,记者近日在体验中发现,在互联网的**地图等公交线路查询工具以及沃行讯通等手机公交实时查询APP上,这些新增线路并没有被及时收录其中。
有不少热心市民反映,他们去交委的官方网站查询新增线路,结果发现网页未挂出60条公交线路的信息。18日,广州市交委网站上正式公布了新增的60条公交线路详细信息。记者统计发现,新开通的60条新线路中,有11条“夜路”、19条“高峰快线”、1条“商务专线”、1条“节假日专线”、13条普通公交线,以及15条区级连接村镇之间的公交线。
据介绍,除了60条新增公交线路,新型的插电式LNG混合动力汽车还将投放到一汽巴士商务专线6路线、408A路线中试运行。
插电式LNG混合动力汽车可通过电网充电桩等设施、车辆电机两种方式充电,与传统混合动力汽车相比,它拥有容量更大的电池,可在一定距离内以纯电动模式行驶,因此比单燃料公交车和传统混合动力公交车更环保、更经济。
有人不识新线上错车
18日,据广州交委相关人士介绍,新开通了60条公交线路后有乘客搞错线路,出现了乘错车的情况。他提醒广大市民,在乘车前仔细察看班车经过的地点和线路。
有新开通408A路公交车司机介绍,经常有欲前往广氮花园总站的乘客登上了408A路公交车。“新开的支线,乘客不小心搞混是正常的,这段时间我们就得多提醒。”公交司机介绍,408A是围绕大型生活社区汇景新城周边的支线,单向循环,而且很短,只经过10个站点,主要是为了解决汇景新城东片区的公交出行设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