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8站点重度污染等冷空气赶走灰霾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靳颖姝刘军昨天气温上升阳光也明媚,但美中不足的是空气质量,珠三角有8个站点PM2.5重度污染呈现“紫色警戒”,比前晚5个重度污染站点的情况还要严重。但受弱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区的污染较前日有所缓解。

据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发布系统昨天19时监测,珠三角共有7成站点超标,其中8个重度污染的站点分散在广州、佛山、中山、江门和东莞地区。中山张溪站污染指数*高,AQI(空气质量指数)达到235,该站点PM2.5的24小时浓度均值达到了185微克/立方米,而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中,该项指标限值仅为75微克/立方米。

由于弱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区的污染情况比昨天有所缓解。广州市环保局发布的监测平台显示,昨晚7时29个站点中有25个超标,但重度污染站点仅有番禺市桥、番禺大石、萝岗西区这3个点位,而前天重度污染的站点数为5个。除了黄沙路边站等4个中度污染外,市区大多数监测点呈现轻度污染状况。目前,广州的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正在制定中,详细方案尚未正式**。好空气还等冷空气君“继续给力”。

相关新闻

明后天有冷空气气温将下降2~5℃

南都讯记者石静莹从本月20日开始,广东省各地雾霾天气开始增加。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前日夜间到昨日白天,珠三角地区云量增多湿气增加,广东省西部和珠三角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雾天,东部则出现了轻微灰霾和轻雾,这也是今年以来*大范围的雾天。气象部门预计,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两天,在本周四夜间到周五白天,受中等偏弱的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气温将下降2~5℃,雾霾天气有望结束,大部地区将出现小雨转多云到阴天的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