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全球的经典广式甜品糖水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糖水可谓广东的**美食之一,一下就来介绍一下**广式甜品糖水。

【糖不甩】别名如意果,是汤圆的孪生兄弟,具备多种甘旨中式点心的根基要素,如糯米、花生、芝麻、糖。为什么叫糖不甩呢,据说跟八仙有关。还跟男女姻缘相关。

相传糖不甩还跟男女姻缘相关,地处东坑、茶山、横沥各镇的埔田片一带,每当媒婆带后生到女家相亲,若是女方家长赞成这门婚事,便煮糖不甩号召男方。

【鸡蛋腐竹糖水】材料:干腐竹10克,鸡蛋2只、冰糖适量、姜一小片。做法:1、鸡蛋煮熟去壳;2、腐竹以滚水浸二十分钟,捞起沥干;3、开水五杯和生姜一路煮开,再加腐竹,用慢*煲半小时,插手冰糖和鸡蛋再煮15分钟。

【红豆沙】看起来普通无奇,味道和脾气却有一种体恤人心的温良其实。

做法:红豆浸泡半个小时,插手煮滚的500cc清水中,煮30分钟,要把红豆煮熟,然后熄*。用热水把陈皮浸软,待红豆煮熟熄*后,就把陈皮放入红豆汤中,盖闷十分钟,之后加上一点盐就可以了。

【甘薯糖水】广东人炎天会做一道家庭甜品——甘薯糖水。以香薯块加龙脑糖煮制而成。汤清,有油星但无浊质感,清甜微辣,薯块不烂,粉而带韧,别具特色。

做法:选用上好甘薯,加上冰糖熬煮而成。想要煮出好喝的甘薯糖水有诀窍,起*要用竹刀或陶瓷刀将甘薯去皮切块;其次,切好的甘薯要浸泡5小时以上。别的,用一小块猪油爆香姜片是至关主要的一步。这是一款口感滑润、香甜醇美的糖水,还可以以滋阴止嗽,润肺化痰,润肠开胃。记得炖煮的时辰要慢*,还要加上百合、银耳、红枣、枸杞、冰糖来入味。

【绿豆沙】在南边经常食用。绿豆为一种常见的杂粮,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降*消暑的功能,十分适合在炎天食用。

做法:绿豆提前浸泡2-3个小时。把绿豆、一小块陈皮放进锅内加适量水,大*烧开转小*煮30分钟即可。

【双皮奶】据说昔时顺德一位叫何十三的农家后辈,在早晨烹制早餐的时辰,不小心在水牛奶里翻了个花腔,不久有个识货的老伴侣买去了配方,开了间食档,这顺德双皮奶便吃成了。

做法:简略单纯的双皮奶,牛奶500毫升、卵白3个、糖3茶匙,把所有材料夹杂,用蛋抽慢慢拌匀至糖熔解;倒入蒸碗,隔走气泡,包上保鲜纸;水滚后用中*蒸7~8分钟便成。

【岭南蛋挞】1920年月的广州,各大百货公司竞争激烈,为了吸引顾客,百货公司的厨师每周城市设计一款“礼拜美点”作兜揽,蛋挞恰是这时辰在广州呈现。

在广州,蛋挞比葡挞呈现的汗青要长得多,酥脆的皮,咬一口,扑扑地失落渣,嫩滑的蛋奶,用水牛奶做的则更香浓。

【姜撞奶】以姜汁和牛奶为*要原料加工建造而成的一种甜品,它源于番禺沙湾镇,味道香醇爽滑,甜中微辣、风味怪异且有暖胃表热感化。

做法:老姜10克去皮,压出姜汁,过滤失落残余,放入碗中;将200毫升牛奶煮沸,插手少许白糖熔解;将牛奶放置至70摄氏度摆布,快速倒入装有姜汁的碗中;静置5分钟,牛奶凝固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