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甘旨的点心荷叶饭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点心又称为广式点心,品种有1000多款,为全国点心种类中之冠。其特点是建造邃密,咸甜兼备。如常见的广州点心虾饺、干蒸烧卖、娥姐粉果、马蹄糕、玉液叉烧包、糯米鸡、白糖伦教糕等富有处所特色。还有饼食,以广式月饼*为有名。如莲茸月饼(莲香楼),陶陶居上月(陶陶居酒家)等。此外还有妻子饼、成珠楼小凤饼等。广州点心看似小巧,但工艺复杂。

广州点心 荷叶饭

广州点心中的荷叶饭早年以东莞承平镇建造的*为闻名,因这一带盛产荷叶和**的丝苗白米。每年夏末秋初,稻熟荷香季候,遴选上好丝苗米,加上瘦肉、鲜虾、鲜菇和鲜笋等馅料,用荷叶包好煮熟,作为远行进餐或投亲访友的礼品之用。鲜虾荷叶饭清淡爽口,有荷叶的清香味,历来为广州各茶室酒家闻名的点心食谱之一。

此刻的荷叶饭,馅料越来越讲究,除鲜虾外,还有鸡肉、瑶柱、蟹肉、鸡蛋、麻油、味粉等,品种不竭出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