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荔枝有望丰收月底开卖价格将比往年降至少一成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桂味、挂绿、糯米糍、仙进奉等荔枝有望丰收今年普遍增产一倍以上
目前市面上普遍出售的为海南、广东高州、电白、茂名等地的早熟荔枝,广州本地产的桂味、糯米糍等要等到6月底和7月底大熟,因受丰产、送礼减少等影响,今年价格将比往年下降至少一成。
文/记者杨进
本报讯又近一年荔枝成熟时。记者昨日在增城等广州主要荔枝产区了解到,虽受5月中下旬连日暴雨影响,桂味、挂绿、糯米糍、仙进奉等荔枝仍有望丰收。相比去年,今年荔枝普遍增产一倍以上,部分区域甚至增加4倍。
记者昨日在增城采访时看到,连日暴雨过后的荔枝树上,挂满了一串串小荔枝果。记者在增城市区往正果方向的一条山坳上看到成片的荔枝林和龙眼树,树木葱绿,枝头全是已初步成型的荔枝果,有拇指头大小,皮青绿,条纹清晰。
“半个月后就有些开始红了,到6月底就可以大量上市了。”该农场负责人黎庆留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荔枝是“中年”,相比去年“小年”要多了近一倍。据他介绍,该片荔枝林有400多亩,去年产量不到3万斤,今年近6万斤。“6月底桂味就可以大熟了”。
在仙村镇的基岗村,种有荔枝树2500多亩,目前已有1000多亩挂果。据介绍,这里因为主产“仙进奉”荔枝而闻名,该荔枝果大肉厚清甜,成为荔枝中的“高大上”,记者昨日看到,村内很多“仙进奉”树上已是果实累累。
据基岗村仙进奉荔枝专业合作社社长陈浩潮介绍,今年该村荔枝迎来丰收,其中“仙进奉”预计产量达30万斤,桂味也有12万斤左右。据介绍,预计7月初可以吃到大量成熟的“仙进奉”。
增产原因:受5月连日暴雨影响小
今年5月连日持续暴雨,为何荔枝还会增收?让人费解。多位果农向记者解释其中缘由。
据果农黎庆留介绍,广州荔枝因时间段分为三类,其中“早果”有“三月红”、妃子笑,“中果”有桂味、糯米糍、挂绿,“晚果”有怀枝等。每一种荔枝的开花、结果时间都有所不同,影响荔枝产量*主要的还是天气。前期暴雨对荔枝产量有一定影响,但*大的问题是可能造成裂果或者霜霉病,“目前这一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黎庆留告诉记者,“中果”是广州本地荔枝主产品种,今年开花、授粉期间,雨水少,天气干爽,便于荔枝花授粉,成果率高。
增城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去冬今春天气持续低温,增城95%以上的荔枝成花,所以今年增城荔枝结果总体情况良好,荔枝增产几成定局,丰收在望。
记者调查:目前市面荔枝多产自海南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区采访看到,菜市场以及水果档都已有荔枝大量出售。在赤岗南路,短短的500多米,就有10来档出售荔枝,价格也比较乱。
目前市面出售的荔枝品种复杂,让人眼花缭乱。记者了解到,这些荔枝主要为海南、广东高州、电白、茂名等地的早熟荔枝,品质一般,只有少量高州产的桂味上市,售价约30元一斤。
“到6月底、7月初广州本地的桂味、糯米糍等**荔枝大熟的时候,价格就会降下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为受到丰产等影响,今年广州本地桂味等荔枝价格有望下降10%左右,售价预计在10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