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招应届生每人补千元毕业即失业有望获补贴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5月28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就进一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公开征求各界意见。该通知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项目、对象、标准等有关问题进行明确,其中,针对中小微企业每招用1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即可获得1000元补贴。
补贴以大学生初次就业计算
通知明确,针对广州地区吸纳本市生源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且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各类用人单位,给予用人单位1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
同时,对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将按实际招用人数给予每人***补贴1000元;其中属于小微企业再按本市现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缴费比例,以实际招用人数计算,给予*长不超过1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
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补贴以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计算,不得重复申领。
创业企业可享岗位补贴
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往往成为发展初期的绊脚石。对此,通知给出8项自主创业补贴。
毕业学年起3年内自主创业在本市领取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机构注册登记并正常经营的在穗高校毕业生,可按每户给予***创业扶持补贴5000元,并按本市现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缴费比例,给予*长不超过3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
毕业学年起3年内在穗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及其招用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在穗应届的高校毕业生,以及毕业2年内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在本市自主创办的企业吸纳,招用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毕业2年内的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及被招用人员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岗位补贴,根据劳动合同期限,补贴期限*长不超过3年。
不仅如此,创业型企业同样给予招用工补贴,包括按本市现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缴费比例,依实际招用人数和所签劳动合同期限,给予*长不超过3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1000元—3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
失业6个月可领生活补贴
另外,登记未就业满6个月的当年度高校毕业生或登记未就业的当年度本市生源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也按本市失业保险金标准,根据未就业期限,给予*长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生活补贴。
此外,当年度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在经本市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参加见习活动,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市财政和见习单位按5:5的比例为见习学员提供相当于本市*低工资标准80%的生活补贴,每月按22个工作日计算,根据见习期限,*长见习期补贴不超过6个月。广州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不受户籍限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