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出台混合垃圾收费方案征意见混合多收分类少收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混合垃圾多付费、分类垃圾少付费?”昨日,广州市城管委在征求意见《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中列出了垃圾费改革的第三套方案:混合垃圾收费方式。该方案旋即引起了社会公众的一片质疑:这不是让垃圾分类走回头路吗?对此,广州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方案是根据居民在垃圾分类实际中出现混合垃圾而制定的,目的是解决如何通过收费减少居民混合垃圾,同时也要居民为处理混合垃圾付出成本。
广州市城管委在过去两年不断就垃圾收费模式摇摆不定,饱受社会公众诟病和猜疑。两年时间里,市城管委分类处先是提出试点按袋计量收费,但成效一般备受质疑。在上周,该处处长尹自永又主动“爆料”将考虑采用垃圾费随水费征收,旋即引起外界哗然。
在昨日的广州市城管委《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征求意见中,该委又列出了垃圾费改革的第三套方案:混合垃圾收费方式。该方案提出了“混合垃圾多付费、分类垃圾少付费”的原则,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程度的好坏将直接决定垃圾收费的金额。
“是不是变相多掏*,就能不分类了?”市民各种质疑声随之而来。有市民直言市城管委提出该收费方案是“走回头路”,没有将垃圾分类贯彻到底。
对此,广州市城管委法规处处长林文毅表示,目前方案处于征集市**见阶段,还会做出修改。林文毅解释,征求意见的三个方案都是根据广州垃圾分类现状,结合杭州、上海等地的经验做法而提出的。目前垃圾分类中出现了不少混合垃圾,而这些混合垃圾*终还是要环卫工人清理,加上在处理终端需要投入人力对混合垃圾进行二次分类,因此想利用方案解决混合垃圾的收费问题。
“希望通过收费方式,减少混合垃圾,提高居民源头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林文毅表示,根据“混合垃圾多付费、分类垃圾少付费”的原则,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收费就会少,反之混合垃圾越严重,垃圾收费的金额就越高。
林文毅表示,三个方案还需要进行调研和征集意见,不是三个里面选择一个,而是制定一个*适合广州情况的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