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面谈分配方案公布区外国语学校先登记意向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外国语学校按“人头”分区外国语学校先登记意向重“英语综合能力”
文/本报记者黄茜、卢文洁通讯员穗教宣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的要求,昨日,市属的广州外国语学校和开办了外国语学校的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花都等6个区均公布了**外国语学校的招生计划、面谈指标及分配细则。其中,市外校**按照各区广州户籍小学毕业生人数占全市总数的比例分配面谈指标,可以说是按“人头”分指标。各区分配的大原则很相似,都是先让学生登记报考意向,再根据每个学校意向学生占全区意向学生的比例来分配面谈指标。
家长*关心的莫过于分配标准。记者发现,在政策的要求下,各区都表示标准是“英语综合能力”。有些区在政策中做了细化,比如荔湾区、花都区都将参考学生五年级下学期和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英语总评成绩。
直到记者昨日截稿为止,萝岗区教育局和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均未公布任何关于**外国语学校招生面谈指标分配的消息。

越秀:三所“公外”可选指标1555个
越秀区可供分配的面谈指标总数有1555个。
对越秀区的小学毕业生来说,有三所外校可供选择:广州外国语学校,越秀区属的华侨外国语学校、越秀外国语学校。
具有报考资格的学生包括:具有广州市户籍和越秀区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已取得返区生资格并具有越秀区第二批电脑派位生资格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需要提醒的是,对学生来说,华侨外国语学校或越秀外国语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只有完成登记的学生,才具备分配面谈指标的资格。面谈指标由区分配到各校。某小学分配的面谈指标:某小学报读某A**外国语学校人数÷全区报读某A**外国语学校总人数×某A**外国语学校面谈指标总数。
越秀区教育局要求,各小学以学生本人自愿为原则,在已作意向登记的学生中,以英语综合能力为标准来**,完成下达给该校的指标数。
荔湾:西外指标一半分配一半**
荔湾区共有865个面谈指标,西关外国语学校面谈指标中,50%将以学校为单位分配,即按照荔湾区属各小学中的广州市户籍毕业学生人数比例分配;另外50%按各学校前3年被西关外国语学校录取学生数平均值所占录取总人数比例分配。该区教育局表示,此举是“为照顾学生就近入学”。
根据方案,“将结合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确定具有英语面谈资格学生名单”,具体将参考学生五年级下学期和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英语总评成绩。而具有面谈资格学生的名单将在学校公示三天,具体面谈和录取办法则由招生学校拟定。
学生可参加市外国语学校和西关外国语学校面谈。
海珠:按英语综合能力确定名单
海珠区有三所学校可选择包括: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广州市江南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外国语学校,共提供1802个面谈指标。
具有广州户籍及海珠区小学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具有海珠区户籍及区电脑派位资格的跨区生和返穗生、应由该区安排入读**初中的非本地户籍生可按照规定时间填写并提交《2014年**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海珠区面谈指标报名表》。学生可以申报市属外国语学校指标,同时可在区属两所外国语学校中二选一申报指标。
海珠区规定,6月10日至12日面谈指标分配名单要公示三天。学校要在坚持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按照申报人的英语综合能力**确定本校的面谈名单。
(黄茜、卢文洁、廖靖文)
天河:区属“公外”须上官网报名
天河可供分配的面谈指标总数有927个,采用“先统计意愿,后按比例分配指标”。具有天河区户籍,办理了跨区升学手续的六年级学生也能参与指标分配。
在5月22日前,有意报考市、区属外校的小学毕业生将要向所在学校提出报名,由小学做好登记。其中,报考区属**外校只能二选其一,登录天河外国语学校或者华颖外国语学校网站进行报名,否则视为无效报名。
5月30日至6月4日,各小学依条件**,并公示。天河区教育局要求,各小学**时在坚持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着重比较英语综合素质,严禁以考试、统测、竞赛等方式统一组织选拔。
白云:看当年毕业生英语综合能力
白云区有两所学校可选择,包括广州第二外国语学校以及广州外国语学校,面谈指标总数为824个。
白云区规定,有白云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以自愿为原则,只要符合条件,都可到所在毕业小学填写《2014年**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白云区面谈指标申报表》申报面谈指标。学生可以同时申报市属**外国语学校和区属**外国语学校的面谈指标。
白云区要求,面谈指标分配以“当年毕业生英语综合能力为标准”,做到过程透明,确保公平、公正。
花都:报“秀外”需具备走读条件
花都共有896个面谈指标,学生报读区属的秀全外国语学校,需具备走读条件。
学生首先要进行意向登记。在有意报考的学生中,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英语综合成绩为A级的学生可入围。如果入围学生的人数超过本校分配名额,则按英语综合成绩排序,如果英语综合成绩同分,则再按语数英总分排序。如果总分还是同分,则再先后按照语文、数学成绩排名。如果仍然同分,再参考学生五年级下学期期末成绩。按上述程序,直至完成分配名额。
5月22日至26日,有意愿报读市、区外校的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登记填表,返区生凭《2014年花都区小学升初中报读外国语学校的申请表》,5月24日到秀全外国语学校登记。6月3日,花都区教育局把市外校、区外校的面谈分配指标数发给各相关小学。
户籍小学毕业生
总数为63168人
广州市教育局昨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广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面谈指标分配情况。2014年,该校初中招生计划为300人,全市面谈指标总数为900人。
市外校分配到各区的面谈指标是根据该区今年广州户籍小学毕业生占全市本地户籍小学毕业生比例多少而定的,各区分得的面谈指标具体公式为:面谈指标数×。
根据上报的数据,今年广州户籍小学毕业生总数为63168人。越秀区和番禺区是“生源大户”,分别有8095名和7763毕业生。按照比例,越秀区分得115个市外校的面谈指标。
而获得指标*少的两个区分别为黄埔区和萝岗区,前者仅27个名额,后者才21个名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