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加快推进人才聚集工程提升广州城市核心竞争力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广州市人才工作**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广州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小组组长万庆良讲话。会议听取了市人才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羊城***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市**陈如桂、王世彤、贡儿珍,市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万庆良指出,2013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新型城市化发展目标,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各项人才工作,人才聚集工程取得新突破。新入选国家第十批“千人计划”29人、*批“万人计划”24人,入选省第四批“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8个、**人才2人,入选人数再创新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广州市人才工作与先进城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还存在人才总量偏少、层次不高、结构不合理,人才资源缺乏整合,创新能力不强,人才工作投入不足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迎头赶上。
万庆良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广州人才工作定位要有新的提高。要从广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的高度,积极参与**竞争与合作的高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占经济制高点,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的高度,来定位广州人才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千方百计吸引和引进各类人才,为广州赢得当下、赢得未来。
万庆良强调,要把广州建设成“人才高地”,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补齐短板的同时,不断增强人才工作新优势。具体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要着力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始终高度重视引进培育高端**人才,精心实施“羊城人才计划”,运用“千人计划”南方俱乐部等平台,打造广州的华尔街、“硅谷”、中关村。二要着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要紧紧围绕“2+3+11”重大发展平台建设的人才需求,积极作为,敢于创新,开通人才绿色通道,制定五年和年度人才工作计划,稳步推进,确保每年有新成效。三要着力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创新党管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工作规范化;创新人才政策,支持人才流动、创新创业;创新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了解各类人才的需求,研究制定“广州绿卡”制度,切实为各类人才在穗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