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线电集团召开2011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州无线电集团上半年经济工作会在南海枫丹白鹭酒店召开。集团公司**与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90余人齐聚一堂,总结和分析上半年集团经济运营工作,进一步谋划下半年发展。赵董事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杨总裁作题为《着眼未来**创新积极有为**集团“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的经济工作报告,王副总裁作2011年广州无线电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会议由陈巾巾副书记主持。

赵董事长简单分析了上半年集团经济运行的特点,充分肯定了集团上半年的经济运营情况。他指出,广州无线电集团已经具备了更加高速成长的条件,未来要在做大的基础上做强,在提高“质”的基础上不断扩大“量”。他总结分析了广州无线电集团发展道路的四个特点:“有谋略,讲眼光;有方法,讲特色;有资源,讲布局;有文化,讲生态”,强调集团未来的发展,也要坚持我们的特色,真正体现我们的价值。

杨总裁对上半年集团经营工作进行了总结。广州无线电集团上半年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一、集团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二、集团各单位加大资源集结和新领域拓展,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三、积极谋划和推进集团**工作和重大项目,取得一定的成效;四、技术创新继续保持较高的投入水平,增强了集团发展后劲;五、进一步加大资本经营工作力度,丰富资本运作手段,成效明显;六、进一步推进管理变革,强化组织建设,提升了面向“十二五”发展的组织能力;七、围绕企业经营,党、工、团、安全等各项工作得到较好开展。

杨总裁在报告中指出,“当前、未来的五年乃至十年将是广州无线电集团发展*为关键的时期,广州无线电集团总部及各成员单位都面临寻找新的产业布局,**人才集结以及文化建设和梳理等方面的挑战”。报告明确了集团下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并对下半年工作要点和项目进行了整体部署。

王副总裁在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中指出,上半年集团经济运行主要特点为:一、集团经济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运行质量较好;二、集团制造业平稳增长,增速高于广州市平均水平;三、集团服务业增速较快,对集团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四、集团整体**能力保持较高水平,但有下行风险;五、制造业企业市场拓展有突破,但新签合同额有所下降;六、技术创新方面,投入比例大,新品产出高。

下午,与会人员参加了一场生动的《高绩效团队的建设》培训。


广州无线电集团概况

广州无线电集团是行业**的无线通信导航设备整机研发制造商、中国实力*强的金融电子设备和服务供应商、业绩优良的房地产开发商。营业收入利润率*近五年有四年名列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位,进入了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大1000家企业集团排行榜,产品和服务进入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始建于1956年,1995年设立企业集团,具有50余年的高科技专业底蕴。

广州无线电集团地处中国广州CBD中心区域——珠江新城,两大生产基地已进驻广州科学城,在广州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中占据了重要一席。拥有国家**软件企业2家、广东省软件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2007年广州无线电集团旗下广电运通(股票代码:002152)在深圳A股成功上市,2010年1月,成为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545)**大股东,2010年8月31日,广州无线电集团旗下海格通信(股票代码:002465)在深圳A股成功上市。广州无线电集团致力于建立以“**高科技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战略定位的多元化产业集团,无线通信导航、金融电子、房地产开发和经营是广州无线电集团的三大支柱产业,同时业务还涉及物业经营管理、计量检测、**商贸、软件评测等多个领域。

多年来,广州无线电集团取得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业绩,在同行业中取得了较明显的比较竞争优势。广州无线电集团旗下军用通信技术和装备制造能力长期位居全国同行*位,海事通导集成业务能力****;已成为**一家能与**ATM*头抗衡的、中国规模*大的ATM制造企业和国内*富成长力的AFC(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厂商;已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在广州、武汉、长沙、太原开发了近20个“兰亭”系列项目,荣获“广东住宅建设30强”、“武汉地产20强”称号,是全国**家2010年亚运会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已建立华南地区实力*强的、取得了近400项认可资质的、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互认的计量检测机构。

多年来,广州无线电集团坚持“高投入、高产出”的技术创新战略,追求向产业链**和价值链**迈进的发展路径。“十五”以来,广州无线电集团平均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8%以上,广州无线电集团通过不断整合国内外优势技术资源,形成了较强的技术自主创新和新产品研发能力,已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新产品产值率年均超过80%。在无线通信导航和货币处理自助终端设备等方面已拥有数百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先后主持制定多项国家、行业军用标准和100多项企业标准,自主研发的多项ATM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引领我国钞票识别技术和出钞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展望未来,广州无线电集团将以“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的企业愿景为矢志追求的目标,全力以赴为客户创造价值,积极迎接挑战,打造行业竞争优势明显的卓越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