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企业改革发展战略认真开展“四强四优”创先争优活动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的**骨干企业和投**平台,担负着包括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机场、铁路及相关产业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等重要任务。目前,集团共有4个基层党委、4个党总支、51个党支部、637名党员和3470名员工。在**决定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争优活动,**组织部和******对国有企业开展“四强四优”活动作出动员部署后,集团临时党委团结带领各级群团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做大**平台、做强项目建设、做优营运管理、做活服务开发,实现企业发展一体化、专业化、规范化”的企业发展战略,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以“做**,争**、比奉献”为主题的**争优活动,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展现了新时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迅速行动,夯实“三个基础”。市委召开**争优动员大会后,集团临时党委立即召开党委工作会议,集中学习**、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和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集团系统的**争优活动,统一了党委班子成员的认识基础。7月15日,集团临时党委召开“四强四优”**争优主题活动中心组学习会议,集团系统各部门、各下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共36人参加了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部署集团系统开展**争优活动的具体任务;会后,集团系统的14个基层党组织按照要求分别召开了本单位的动员会,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按照会议的要求,集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活动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研究制定了符合企业实际、具有行业特色、主题鲜明、载体丰富的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活动的重点任务、创建目标和标准要求;集团系统所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全部成立了领导组织和办公机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集团机关、所属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和离退休领导干部全部参加到活动中,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明确要求,突出“三个重点”。集团临时党委按照实现“五个好、五带头”的活动标准和基本要求,结合近年来开展的“我是党员我先锋”系列活动,以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确立了“立足岗位当先锋、引领发展**进、稳定和谐促发展、服务社会树品牌”的活动载体,明确“四强四优”**争优活动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各个党支部要围绕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和推动科学发展观的大局,组织党员开展业务练兵、劳动竞赛、科技创新等活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环龙公司党委在争创全国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期间,选树了17个党员示范岗和2个先进党支部,建立了3个基地和3个团队,带领广大员工掀起了学习与创新的热潮。据统计,环龙公司围绕解决生产管理中难题,开展了大量技术创新活动,包括环保节能改造、IC卡收费系统故障管理与统计系统改进、标识车道自助刷卡机的研制等多项技术创新,累计超过100余项,环龙公司也被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评为“2008年度全国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二是每个党员要结合岗位职责,通过佩带党徽、党员示范户、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标杆示范作用。北环高速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和巾帼文明号的作用,在“五一”、“国庆”交通保畅期间,克服人力资源紧缺、道路设备陈旧等困难,以优质的服务和高效的工作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届的赞誉;工程公司党委围绕加强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的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工作,组建了以青年党员、团员为主的“青年突击队”,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难题,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三是要切实抓好党群共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开展**争优活动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针对员工爱学习、爱活动的特点,集团工会组织了集团系统春节联欢晚会和职工运动会,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并注重发挥集团十三个文体兴趣协会和各公司职工之家的作用,架起了与员工沟通交流的桥梁;围绕“服务亚运、保障亚运、奉献亚运”这个主题,团委组织开展了“高举亚运火炬,争当三个一百”活动,即“迎亚运,学英语”、“迎亚运,争当志愿者”和“迎亚运,微笑服务”三个活动,内容具体为评选“一百名英语能手、一百名优秀志愿者、一百名微笑服务天使”,动员青年团员在亚运工作中**争优,参与人数多、影响面大,受到了省、市团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围绕中心,强化“三个结合”。集团临时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强化“三个结合”,使**争优活动真正“融入中心,贴近群众,服务大局”:一是与集团临时党委部署的“迈大步、上台阶”工作目标相结合,全面强化建设管理,努力提高经济效益。集团4条在建高快速公路党支部整合优势人力资源、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抢抓旱季黄金施工有利时机,克服征地拆迁、资金周转等一系列难题,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控制等工作多次获得省交通厅的表彰;各营运道路收费站以支部为单位强化精细化管理,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收费零误差、顾客零投诉”的目标,道路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二是与促进集团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相结合,在**争优中打造“党群精品工程”。市高速公路公司党总支在活动中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确立了“术有专攻”型人才培养模式,近3年来培养了70多名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中、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公司的发展和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充足的人才资源储备;西二环公司党总支始终想员工之所想、解员工之所需,提出每年要为员工办“十件实事”,列入年度计划作为首要工作抓好落实;珠江黄埔大桥党总支延续和发展“黄埔桥”的精神内涵,搭建了公司与员工沟通的心灵桥梁,实现了从项目建设期到管理期的转身,道路综合效益逐步凸显。三是与当前的服务亚运、保障亚运工作相结合,逐步提升道路的区域辐射影响力。各营运道路圆满完成了路面维修、涂装整饰、国标改造、亚运专用车道设置、隔音墙建设、绿化升级改造等工程,以“靓丽”的姿态喜迎广州亚运会。北环高速以“迎亚运、学英语”活动为平台,全员自发坚持英语学习,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展现了全体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质的服务水平;机场高速摆放花卉50多万盆,设置了五羊雕像、亚运会徽和各种运动图标,打造了亚运的“一线花带”,使进入广州的来宾第一时间感受到“花城”的艳丽和热情,提升了“华南第一路”的美誉度;南沙港快速路以亚运为契机,提出了“友善服务——感受彼此的善意”的口号,以亲切友善真诚的笑容、统一规范到位的服务、整齐大方靓丽的职业形象服务过往贵宾,成为亚运服务中一道独特的风景;西二环按照“好、快、准”的高标准开展了专项工程整*和应急工作演练,确保了亚运圣火的安全传递,擦亮了“平安又快速”的优质服务品牌;珠江黄埔大桥推出了“五星服务”运营管理体系,开展亚运文明交通行动,提升了“华南第一桥”的知名度。

体现特色,确保“三个满意”。集团临时党委始终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开展**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使**、顾客、员工三方满意,使人民群众真正从**争优活动中得到实惠。集团临时党委针对员工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员工较为密集的单位开展了“关爱一线员工,构建和谐企业”的专题调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关爱收费站一线员工努力构建和谐企业的意见》,涉及8个方面共31条措施,各单位根据指导意见,细化了工作措施和目标要求,妥善解决了企业发展与员工利益之间的关系,拉近了员工与企业之间的心灵距离,坚定了他们对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针对夏天炎热的情况,集团工会组织系统分工会深入一线岗位和施工现场慰问基层员工,送上清凉饮料和劳保用品,体现集团党委对各级劳动者的关怀;各营运单位党组织提出了“用心服务”的鲜明主题,制作了顾客满意度调查表、道路管理宣传小册等资料,密切与社会舆论和广大民众的互动交流,争取了理解和支持,各单位的优质文明服务水平也在不断提升,赢得了顾客的高度评价;在做好“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方面,集团临时党委组织开展了2010年度捐款活动,为对口帮扶的竹迳村和平西村共募集扶贫启动资金100余万,并为两个村小学电脑室各捐赠了13台电脑、安装了互联网、组织了学习培训,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发起“情暖双孤、爱心慰问”活动,为贫困村的五保户和留守孩童送上节日慰问,截至目前共为贫困村送上了30000多元的爱心款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