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活动促进和谐发展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广铜公司转型发展将是一个破旧立新的过程。在上级**的大力支持、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以“做**党员、当转型先锋”为主题,以项目党建为**,有针对性、有**、有成效地开展好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

关键词:转型先锋、党员活动、以人为本

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广东省、广州市有关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部署,广钢集团将逐步退出钢铁冶炼行业,实现向现代服务业、钢铁深加工业、工业气体产业、有色金属业、新兴产业五大业态的转型发展。广铜公司作为广钢集团五个业态之一有色金属产业代表,认真分析了现有业务的**能力和市场发展前景,紧密结合自身的资源状况和战略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优势、党员队伍的人才优势,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新途径、新载体、新方法,步步为营筑牢基础,层层推进广铜转型发展。

“**”倡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纲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要把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注重**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描绘人民幸福生活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目前,广铜公司面临着原料价格持续高位,并常年处于一种铜价无序波动状态,各大企业竞争不断加剧,产品销售压力不断增大,市场竞争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当中,特别是受出口退税率的降低等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使企业面临空前的挑战。因此,企业要发展必须依靠科学发展,必须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创新观念,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促进构建幸福广铜,实现“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财富、为生活创造快乐”的富民强企目标。

一、明确一个方向:促进企业和谐发展,构建高素质党员队伍

近三年来,广铜公司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通过先进性建设的具体实践,把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统一起来,使我们党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忠诚、廉明、执行、创造”干部准则,在**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学习讲党性、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带头为民建和谐的“五个带头”作用,树立奋发有为、大胆作为、亲力亲为的“三为精神”,成为忠于职守、奉献企业的表率,严于律己、清正廉明的表率,真抓实干、执行力强的表率,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表率。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形象引领广铜的生存发展与和谐稳定,积极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突出科学发展的能力、突出引领科学发展的机制、突出推进科学发展的业绩。促使其围绕改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品质的经营理念,着力提高经营创效水平,着力优化技经指标,着力加强系统降本,促进广铜公司稳定和谐发展,构建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

二、确立一个主题:做**党员,当转型先锋

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必须围绕一个鲜明的主题,主题是活动的灵魂,它集中反映了这个活动的主要目标,主要要求和主要精神。广铜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有针对性、有**、有成效地开展以“做**党员、当转型先锋”为主题的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所提出的伟大战略目标,创建和谐企业则是基层党组织的*根本任务。广铜公司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以构建幸福广铜为目标,为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建设。

多年来,公司党委多次召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广铜特色的系列党员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各类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开展“扭亏增盈”专题活动,深化了精细化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成本管理意识,树立起了全员控制成本的观念。同时,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结合2012年度公司实际情况,明确“三个讲清”:一是讲清公司今年的总体工作目标。二是讲清公司当前面临的不利因素和有利条件。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实现目标有信心,完成任务有决心。三是讲清生产经营工作上的压力和流动资金短缺、企业机构优化等多方面变化产生的新难题,如何化解危机,闯开一片新天地,带领员工群众从转型中寻找出路,从转型中获得发展,不断寻求企业生存和发展新的空间。

三、突出一个**: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树好党员表率形象

党员骨干发挥主心骨作用,积极落实好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计划、降本措施,找到制约本单位、本部门发展的瓶颈,积极实施岗位业务练兵,深入开展“做**党员、当转型先锋”系列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树好党员表率形象。

一是重视搞好企业**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子和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打造“四好”班子。进一步提高大家把握市场规律、引领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结合上级党委的要求,推行**干部“三个一”学习制度,达到“四个一”创新目的。在广大干部中进一步提高在企业转型发展中的决策能力;提高适应市场竞争的能力;提高解决企业面临难点、热点和**问题能力;提高团结群众、凝聚力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能力;提高确保安全生产和队伍和谐稳定的能力。

二是抓学习教育强化意识。公司建立党组织生活和管理制度,制定每月中心组学习内容,各党支部坚持定期开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深入推进“二次创业、科学发展”的决定》、《广钢集团“二次创业、科学发展”实施计划》等文件。

三是开展“红星党员”评选,树立典型,建立党员表率活动机制,要求党员在勤奋工作上做表率,在廉洁奉公上做表率,在团结协作上做表率,在务实创新上做表率,制作了《学习先模、做忠诚企业的**员工》宣传牌,促使党员在各个方面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好党员表率形象。

四、瞄准一个目标:以人为本,奋发图强创和谐企业

**的企业文化能够赋予企业深厚的人文价值,激发了企业的组织效能,增强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而党委的根基源于职工、血脉源于职工、力量也源于职工。因此,一直以来,广铜公司时刻保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一切奋斗和工作都围绕以“创建幸福广铜”为出发点,着眼于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和广大员工的根本利益。

一直以来,广铜公司在上级集团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培育“诚信、创新、奋发、卓越”的企业精神为目标,“以人为本”的理念得到了日益广泛的实践,为职工办了多项实事、好事,近三年来,在公司效益有所提高之际,公司多次对员工进行了工资调整,增加员工收入,使广大员工生产经营积极性得到了很大激励,员工人均年收入连续两年增长,*大增幅为11.24%。

近年来,广铜公司不断创新体制和管理,对各部门机构进行了部门职能整合和人员编制优化。进行“下移管理重心,加强扭亏增盈”为目的的内部组织机构调整,将以往的15个机构优化调整为10个,从部门机构、用人方式、办事方法上都进行了创新优化,为企业技术升级、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机制**。同时,公司党组织机构也作出相应调整,将以往的12个党支部整合成7个,重新对组织内的干部进行调整,为公司顺利开展升级改造、“扭亏增盈”和转型发展奠定稳定的组织基础。党政联手深入弘扬“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财富、为生活创造快乐”的企业理念。

五、结束语

广铜公司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与加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以了解和解决员工*关心、*现实的问题,真心实意地为员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为已任,在保证企业效益增长的基础上,努力使员工收入不断增长、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推进幸福广铜的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