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跨境商业电商零售出口“阳光通道” 打通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深圳6月24日电 6月10日,兰亭集势商业有限公司收到深圳国税转来约人民币29000元出口退税款,这是全国*单全程在海关9610监管代码下操作的跨境电商出口退税。这标记着国内跨境商业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营业的“阳光通道”已在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正式打通。

深圳海关和深圳市前海办理局24日结合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召开媒体通气会称,从此,跨境电商与传统商业一样,成为海关正式监管阳光化跨境商业体例。

据悉,持久以来,跨境电子商务在快速增加的同时,对平台、物流、付出结算、海关商检等环节提出新的需求。苦于找不到便捷的出口通道,缺乏**的出口报关单,良多跨境电商企业被迫处于“灰色”保存状况,无法做强做大。一些电商企业还要面对法令风险,国度也损失了*额税收。

深圳持续20多年出口****,知名电商云集,电商企业和营业量占中国的残山剩水。可在2012年12月****核准的*批5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中,却没有深圳。为告终汇,深圳的电商必需跑到内地其他城市。

蛇口海关副关长陈伟明称,2013年2月,蛇口海关与前海办理局合作,依托前海湾保税港区按照“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特别区域出口模式,**打通了通关环节,并于昔时12月5日在前海启动了深圳市*批跨境电商出口营业运作。

在****的相关监管模式的根本上,蛇口海关自动与深圳国税等部分联系沟通,拟定适合电商成长的个性化通关模式,*终为跨境电商企业出口退税打通了“*后一公里”。

深圳保宏电子商务综合办事有限公司总司理吴东朔说:“一批电商货色鄙人午2点15分进入保税港区,5点就已经出区了,算上通关、装卸、分拣等各个环节的时候,整体耗时才不到3个小时。当晚7点半这批货色就运到香港机场了。”

据悉,今朝前海湾保税港区已有兰亭集势、华强沃光、万方收集、汉威视讯等多家跨境电商经营企业入区开展试运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