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投资者:投资中国房地产的机会已经来了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股权基金EXS本*创始人埃里克•索尔伯格认为,受经济下滑影响,中国房地产和钢铁行业面对极大挑战。房地产开辟商持久依靠的一些**渠道,如银行贷款、影子银行等,已经同时起头枯竭。而钢铁行业因为产能过剩,增加迟缓。不外,对于反向投资着,这两个行业恰是机遇地点。在2007年开办EXS本*之前,索尔伯格曾担任花旗集团亚洲**股权集团董事总司理及合股人。

问:您于2007年分开花旗金融组织亚太投资有限公司亚洲(Citigroup Venture Capital International Asia)开办了EXS Capital。您做出这个决议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答:2007年头,亚洲**股权买卖长短常*热的,公开市场平均市盈率倍数为60倍。CVCI那时已经募集了一只43亿美元的**新兴市场基金。和所有合作伙伴一样,我需要投资我净资产的很大一部门—事实上,花旗筹算借给我良多*—如许我可以以小我名义向这只基金作出大笔投资。

但我担忧那时的市场过热,估值过高,所以我决议告退。我把所有的*从这只基金中掏出,而且以每股54美元的价*卖失落了我所持有的所有花旗股票,你知道此后该股价一路跌至每股97美分。所以,这是一个相当幸运的决议。

问:您能跟我们具体介绍一下您在中国的一笔买卖吗?即对一个名叫Project Byblos的中国室第项目标困厄股东进行收购的买卖?

答:我们那时与一家中国开辟商合作,他们在中国南部沿海有一个3900单元的室第项目。这家开辟商*初是由一个东南亚集团撑持的,但后者在**金融危机之后陷入了困境。

开辟商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来买断这个东南亚集团。我们是以为开辟商募集了一些资金,并对这一买卖进行告终构化处置,给投资者包管*低的内部收益率(IRR),同时,投资者与该开辟商共享任何将来潜在**。成果很成功。

问:您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今朝有哪些投资机遇?比来,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师长教师暗示,其公司正在积极备战中国困厄房地产的机遇。

答:和陈师长教师一样,我们也认为中国会有良多困厄房地产的机遇,挑战在于对”接住往下失落的刀子”的惊骇。

因为我们贸易模式的特点,我们并不太担忧这一点。我们不必期待房地产底部的到来,我们只想找到好的资产和办理团队。

我们认为中国开辟商拥的良多资金来历,如银行告贷、影子银行、人民币**股权基金和点心债券(或国表里股票市场)等,此刻已经同时起头枯竭。作为一个反向投资者,中国是以很是引起我们的存眷。

问:您认为中国此刻还有哪些值得存眷的其它投资机遇?

答:良多人都下了如许一种结论,即中国存在双速经济。电子商务和医疗保健等行业增加很是敏捷,而钢铁、制造业和建筑业等则增加很是迟缓。作为反向投资者,我们在那些增加迟缓的行业看到了很好的价值。

问:你此刻在看哪些行业的投资买卖机遇?

答:此刻我们正存眷钢铁行业,这是一个极受产能过剩所累的行业,当局*急但愿对此进行整合。我认为这一行业将面对良多坚苦、良多破产和不良贷款。

但*终,我相信中国将仍然是***壮大和*有竞争力的钢铁出产国之一,中国国内钢材消费仍将很是庞大。若是你能找到潜在的赢家,给他们供给本*资本,并帮忙他们拟定杰出的计谋和组建杰出的办理团队,你就可以以很是廉价的成本进入该行业,因为没有投资人想要它。

问:所以您对中国快速成长的新经济没有太大乐趣?

答:我认为电子商务是整个世界将来成长的标的目的。但在**规模内,尤其是在中国,我认为投资者此刻的投资过多,而且高估了这些营业。

这些营业是真实的吗?是的。增加是确实存在的吗?是的。我要付出100倍的EBITDA(未计利*、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吗?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