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地盘房产档案来岁底周全实现电子化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从花都区获悉,估计到来岁底,该区河山房管分局将周全完成地盘房产档案电子化扫描等信息化扶植,届时打开系统点击鼠标便可周全核实所有市民房产环境,并为市民供给查册等办事,档案翻阅将成曩昔式,电子化查档将周全奉行。

据领会,今朝花都区河山房管分局部属的区地盘房产档案库房保留着全区地盘衡宇档案约42万卷。2013年度全区新增30250卷,同比增添36.5%。向市民供给查册、出具证实等达12万余卷次,同比增添43.7%,地盘衡宇档案营业量较大。

5月22日—27日,花都区河山房管分局启动了大规模的房地产档案搬家工作,将狮岭、花山、花东、赤坭、炭步等五个镇房地产档案全数转移到区地盘房产档案室集中办理并进行扫描等加工;5月28日起,全区除宅基地外的房地产档案对外营业如查册、查解封、**、领证等合并到区河山房管分局打点。

今朝,该局已完成约30万卷地盘房产档案的电子扫描和数据录入,在此根本上,4月起房产买卖尺度营业从本来的15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持证典质尺度营业从本来的15个工作日提速到3个工作日。同时名下没有房产和没有签定过网签购房合同、没有曾用名的市民,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就可到区河山房管分局房地产综合办事大厅自助打印无房产证实,全操作过程仅需十几秒。此外,已信息化加工过的档案已根基实现电子化查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