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信箱 别沦为“贴金招牌”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涵盖**功能的当局带领信箱,已经遍及地运转起来。但媒体检索发现,对于网友留言、当局回答等内容,很少有带领信箱**公开网友留言。而有限公开的,也多是表彰性质的留言。好比,“*都之窗”市长信箱的“案例选登”发布了13条留言,无一破例为网友感激信。当局回答的大意则满是“不消谢”。(4月11日《中国青年报》)

  客观而言,那些来自网友的感激,未必都是有人筹谋的,更不克不及简单地认为是虚构的。但当局应该具有风度和雅量,把鼓励看成激励,更好地阐扬带领信箱感化。而像报道中所例举的,对网友的定见有选择性地公开,只挑表彰的公开,这又算什么作风?

  有人说这是设计问题,原因是没有明白要求公开规模,好比《当局信息公开条例》,就没有明白要求当局公开与公民互动的信息。这也是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所讲的,从法令上说,现阶段我国对网上**的数据公开没有强制性划定,他们既可零丁回答提出定见的网友,也可以把留言公之于众。这也提醒我们,应该极力**相关划定。

  呈现网友留言只挑表彰的公开,底子问题仍是带领信箱的定位问题。若是把带领信箱视为“脸上贴金”的招牌,那么呈现“神答复”不足为怪,呈现“求表彰”也不足为怪。反之,把带领信箱视为联系办事群众的窗口,看成征集群众定见的平台,“聚焦否决**、解决凸起问题”的路子,就不会呈现网友留言选择性公开景象。定位的问题是作风问题,申明有些处所还逗留在****、形象主义阶段,工作的起点不是解决自身问题、帮忙群众解决问题,而是逗留在要体面、嫌麻烦的阶段。

  带领信箱不是“贴金招牌”。无论是表彰仍是攻讦,都是民气**的直接表现,都是对当局工作的监视,都应该做到“且行且爱护保重”。(毛开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