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多生命之水被“污染炸弹”威胁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12日,造成兰州自来水苯超标的原因已查明,系中国石油自然气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一条管道发生原油泄露、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所致。上世纪80年月自流沟下面的化工管道就发生过一次漏油事务,可并未就此弃用,而是修补后又利用到此刻。(4月13日《京华时报》)
  事实上,上世纪80年月自流沟下面的化工管道发生的漏油事务,就已经发出了警告,然而,那时只是修修补补,并没有***理,这反映出有关方面在工作上持一种应付的立场。此后多年,城市的体面工程越来越标致,而深藏地下的平安隐患却没有消弭。
  值得注重的是,自来水污染事务先后在多个城市发生过,每次事务发生后,轻则激发市民*水,重则导致部门居民住院。环保部研究成果也显示,我国2.8亿居民利用不平安饮用水。可以说,饮水平安已经成为公家*忧虑的公共问题之一。是以,有需要对所有城市的自来水平安进行一次周全的“体检”,看看几多城市的“生命之水”仍被“污染炸弹”威胁着。
  起*要查询拜访水源、输水管道等是否受污染源威胁,然后解除威胁。兰州自来水被原油污染这一事例申明,因为早期规划和财产结构等方面的原因,输水管道并不是处于平安状况,而是与化工管道等近距离接触,各类涉污管道就成为随时都有可能污染自来水的“炸弹”。为了**城市**发生像兰州如许的水危机,必需要**“体检”。
  为给自来水进行周全“体检”,既需要环保、住建、卫生、安监等多个国度部分牵头,也需要各个省市当局全力共同,因为一些“污染炸弹”的威胁可能是跨区域的,还有一些“污染炸弹”是央企“制造”,只有国度部分介入查询拜访,并督促各地当局整改,才有望**解除“污染炸弹”。
  当然,从底子上解除自来水“污染炸弹”也需要轨制支撑。好比,应拟定同一的《公共平安法》,水、电等公共品纳入到“公共平安”*理规模。
  (张海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