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手足口病患儿医疗费全报销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18日,东莞市社会**局发布特别提醒,只要在东莞市正常参加医疗保险(缴费状态下)的参保儿童,一旦确诊手足口病(ev71感染),可享受全额报销的社保待遇,其住院、检查、*疗等全部住院医疗费用(含起付线费用、超封顶费用)均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全额支付。

眼下正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重症患儿也在增多。据了解,患手足口病的重症患儿,需进入重症监护室(ICU)接受*疗,每天的*疗费用在1000元以上。而*疗过程中,一些家庭因经济困难,无法用上更好的药,制约了*疗工作的进展。

为配合手足口病的防*工作,**有需要的患者能及时就诊,2008年开始,社保部门调整年度内,全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确诊为感染EV71病毒的手足口病患者的医疗保险待遇标准,已把手足口病(ev71感染)作为传染病的一种,纳入到了城镇居民和城镇职工的报销范围内。参保儿童一旦确诊手足口病(ev71感染),其住院、检查、*疗等全部住院医疗费用(含起付线费用、超封顶费用),均可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全额支付。但社保局也表示,政策调整旨在**受ev71病毒感染的手足口病参保患儿,而并非惠及全部手足口病病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