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超算学院开招本科生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考生和家长边看边商议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开放日,学生们在现场作画。

昨日,“走进大学城,成就理想人生”校园开放日主会场在广州大学举行,两万考生到场咨询。与此同时,在广州各高校,“摆摊大会”也同时展开。

文/记者徐静、陈翔

实习生黄秀芬

通讯员李宇红、方玮、蔡珊珊、詹勇、肖建喜

图/记者庄小龙、骆昌威

一本“新晋院校”

广东工业大学:新开动画专业招200人

今年全部专业都在一本线招生,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总规模为10700人,其中近**计划在省内招生,理科招生计划7340人,文科计划1135人。新增金融工程专业,计划招广东考生78名。

广工今年还与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合作办学动画专业,计划招生200名,面向广东省招收普通文、理科考生,符合要求的动画专业学生可赴印度交换学习1年,*终获得广工艺术学士学位和韦洛尔理工大学动画专业理学学士学位。

学校方面预测,今年只要上了一本线报考广工,基本都能被录取。此外,校方**,出档考生只要符合录取条件,学校概不退档。

广州医科大学:“一本学校里*易报考”

该校自称“是一本学校里面*容易报考的”,也吸引了很多本地考生。今年,广医全面升上一本,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麦倩挚建议考生,只要上了一本线,就可大胆填报广州医科大学,尤其在**志愿组A志愿填报录取几率很大。

广州大学:一本新增13个热门专业

今年新增13个热门专业在一本招生,考生家长询问“**”。副校长邓成明说,现在广州大学放在一本招生的21个专业大都属于该校*热门专业,往年的市外录取分数线就已接近一本线,部分专业甚至超过一本线,因此对于市外考生而言,难度不会有太大改变。但对于广州市内考生,报考一本专业难度或将有所增加。因为在一本专业中,广州考生享受不到加分政策。

工作人员建议,文科排名2.6万名左右、理科排名6万名左右的考生,填报录取率大,服从调剂不退档。

“二本”**羊

广财大:考生录取排位或下降

广财大今年增招千人,有关负责人介绍,增招后,今年的录取排位或将下降,“这意味着考生报考广财大被录取的机会增多了。尤其是在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整体纳入一本招生,及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新增十余专业在一本招生后。这个变化对广财大肯定有影响。”

广东金融学院:**志愿“志愿优先”

广东金融学院昨天也备受关注。今年该校计划招生5400人,较去年增加500人。

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广金今年录取原则方面有所变化,由往年的“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平行”,变更为**志愿以志愿优先,第二志愿开始以“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为原则。

其他

广大华软学院:

一本线上报考奖20万

若广东考生高考成绩达一本线,报考该校可获20万元奖励——今年6月,该校****新生奖,若广东省文理科类考生在二本B线**志愿组A志愿填报该校,并被录取(不含补录新生),且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及以上,将重奖20万元;文科高出2A线及以上,理科高出2A线10分及以上,奖励2万元。

广州航海学院:

就业“*”景看好

今年本专科共招5200人,其中本科2000人,比去年扩招800人。学院招揽考生的利器还是高薪收入——据介绍,航海类专业毕业生转正后平均月收入过万元。

重本院校

中山大学:在省内招收4000考生

中山大学2014年在广东省预计招收4000名考生(预计招收农村学生人数超过2500人),全面覆盖36个学院、69个专业。依托世界运算速度*快的“天河二号”计算机,中山大学超算学院今年也*次招收本科生,计划40人。

在新增专业方面,中山医学院新增基础医学专业,新增大类专业国际商务、民族学、网络与新媒体,国防生新增临床医学专业。

录取政策将延续往年做法:服从调剂不退档,专业录取级差制、专业调剂人性化。记者获悉,中大连续两年在招生录取中专业志愿满足度达到95%。

按往年录取情况,省内考生排名文科前0.5%,理科前1%,报考希望较大。2013年,中大在广东录取文科*低排位是700名,理科是2700名。

暨南大学:通报近4年分、位区间

暨大招生办主任黄跃雄通报了近4年暨大录取分数线的“分、位区间”。

据统计,2010年至2013年,暨大文科录取*低分在重本线上十几到30分之间浮动,理科则在20至40分之间浮动;4年来,录取*低排位文科在2500多~4000余位浮动,理科的区间则为11000~13000位。

华南师范大学:有多项高分奖励措施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生6520名,比去年增加320名(含扶贫专项计划150名),共有77个本科专业招生,省内招生数近5700名。

本科专业师范类专业计划共2615名,在省内提前**批招生;非师范类专业计划共3905名,在省内**批招生。对**批报考华师的考生,提前批也报考华师大,会增加录取机会。

华师招办负责人介绍,综合往年录取情况看,省内考生文科排名8000~9000位以上,理科排名22000~25000位录取希望较大。

华师今年有多项高分奖励措施,具体为:高于一本线45分(含)以上,奖励人民币6000元,高于一本线65分(含)以上,奖励12000元,高于一本线85分(含)以上,奖励30000元。高于一本分数线80分以上的省内考生报考华南师大,可获免交四年学费的奖励。

华南农业大学:新生均可选修双学位

华南农业大学总计划招生9200人,其中省内招7050人。新增四个专业: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纳入到公共管理类招生)、商务英语、日语和风景园林。另外,动物药学专业学制从五年调整为四年。较去年专业设置有变动的为:农林经济管理(丁颖创新班)和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直接从高考考生中择优录取,公共管理类分拆为公共管理类和社会学类招生。

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全校94个本科专业全面放开双学位(包括艺术生也可以修读非艺术类专业),考生不需再担心被冷门专业录取的问题。近几年,华农每年都有两千多名一年级学生成功申请修读双学位。

华农丁颖创新班按学生60%比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2014年丁颖创新班毕业生98人,有66人保送或考取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省内上一本线可报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4年本、专科招生合计3000人,其中本科2700人,省内1833人,外省867人;专科300人全部在省内招生。省内安排了50个面向贫困地区的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学校2014年新开办医学检验技术、生物技术以及市场营销三个专业。

根据往年报考情况,广中医七年制中医学(针灸临床方向、中西医结合临床方向、中医学临床方向)(理科)三个方向*低录取分数大致高出一本线10至30分,中西医临床医学(五年制)大概在一本线上5分;中医学(中医临床方向,五年制)文理科一本线上**专业志愿报考录取的把握性比较大。招办负责人介绍,成绩上一本线的省内考生,均可大胆填报,在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基本都可录取。

省外名校

武汉大学:在粤招生是平行志愿

今年在粤招生计划258人,文史类50人,理工类208人,比去年少10人。招生组负责人提醒,武大在粤招生实行平行志愿,专业之间没有先后级别之分,**看分数高低。该负责人预测,今年要想报武大,理科生排位要在8000名以内,文科生要挤进1300名。

厦门大学:理科招生数有所增加

厦门大学今年在粤招生计划142人,文科33人,理科109人,总体比去年少2人。厦门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合作举办的项目今年*次在粤招收文科生。其中,金融学类(金融学专业)和工商管理类(会计学专业)分别在粤招文科生5人。理科生方面,今年是第二年在粤招生,两个招生类别均从去年的4人增到6人。

厦大招生组负责人提醒考生,该中外合办项目录取入学后不得转入厦门大学其它专业学习。此外,专业学制四年,学生在厦门大学学习三年后,可选择到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学习*后一年本科课程,也可选择四年都在厦门大学学习。

浙江大学:工科实验班多方向招生

浙江大学今年在粤招生138人,比去年增加了30人。其中文科32人,理科106人。

今年,工科实验班将分多个专业方向招生,包括机械与能源、材料与化工、建筑与土木、电气与自动化、航空航天与过程装备、海洋、信息等。该校招生组负责人表示,被这些专业录取的学生,**年学理论知识,从大二开始才分专业方向,“主要根据高考志愿和**年学习成绩来分,也可做适当调整。”

该负责人建议广东理科考生在全省排位700名以内者填报。

中国政法大学:两“名班”*受关注

中国政法大学今年在广东省文理科的招生人数分别为61人、48人,与去年持平。文科分数比一本超30分,理科分数比一本超50分的学生可以报考该校。专业方面,“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与“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受关注。前者今年将招文科生35人、理科生15人,后者招理科生50人。该校招生组负责人表示,若有意报读该校,则在填写志愿时必须将该校放在前面才更有把握。

兰州大学:新增多专业在粤招生

今年在粤招98人,其中,文史类27人,比去年增4人,理工类71人,比去年增10人。今年新增在粤招生的专业有文科的社会学和工商管理类,理科的有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应用化学、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基地班)和信息安全,这些专业均计划在粤招2人。

上海财经大学:可参考中大分数

今年在粤招生文理科均比去年多1~2个名额。理科招生37名,排名在1800名以内可报;文科招16名,排名在900名以内可报。招生老师建议参考中大分数,文科比中大高30分、理科高15分可报。

天津大学:今年在粤增招41人

今年招生数由去年10人增加至51人,理科排名8000名以内的学生可考虑报考。填报志愿实行分数优先,专业可按兴趣填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