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装水及配制酱油不及格率高 581家食物企业上黑榜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食药监总局“晒出”581家“黑榜”食物企业

本报讯 (记者周可、涂端玉)昨日本报记者从国度食物药品监视办理总局官网获悉,其传递了小麦粉等11类食物监视抽检环境和餐饮办事食物平安监视抽检信息,并初次公开“晒出”全国581家食物黑名单企业。本报记者梳剃头现,抽检成果显示部门桶装水、酱油、乳成品等不及格,不及格食物出产企业大多规模较小,婴幼儿乳粉企业则齐齐“过关”。

婴幼儿奶粉齐“过关”

瓶(桶)装水及配制酱油的不及格率则相对较高。本次抽检了2846批次瓶(桶)装饮用水样品,不及格样品数为340批次,不及格样品率为11.9%;21批次配制酱油样品,3批次样品不及格,样品不及格率为14.3%。

暖锅底料仍有添加罂粟壳

餐饮办事食物监视抽检成果显示,暖锅底猜中违法添加罂粟壳,在辣椒及其成品中违法添加苏丹红和罗丹明B等非食用物质的现象依然存在。

不及格食物出产企业

大多规模较小

据记者梳剃头现,食物抽检不及格项目标原因,*要是微生物超标和超限量、超规模利用食物添加剂。此外,抽检不及格食物出产企业大多为规模较小企业,反映出这些出产企业在卫生前提、原材料利用、出产经营过程节制上存在缺陷,而大型食物出产企业出产的食物在质量平安方面较有**。

据领会,食药监总局已责成各省食物药品监管部分按照划定,对不及格食物出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查询拜访处置。同时,监视企业在收到查验陈述之日起遏制出产、发卖该食物;对***论确认为不及格的,监视企业对库存的不及格食物采纳无害化处置、销毁等办法周全清理,对已出厂、发卖的不及格食物依法召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