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扩大受惠面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撑持小型微利企业成长,我国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尺度由6万元提高到10万元。国度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刘丽坚、副司长刘宝柱7日接管了中国当局网在线访谈,解答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相关问题。

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一扩再扩

我国一向正视税收政策对小微企业的搀扶,刘宝柱介绍,在企业所得税上,除税律例定税率由法定25%降低为20%外,从2010年起头,按照***决议,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的,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2012年,所得额扩大到6万元以下,本次又将所得额扩大到10万元以下。

刘宝柱说,小微企业在税收上的概念和其他部分略有分歧,*要包罗三个尺度,一是资产总额,工业企业不跨越3000万元,其他企业不跨越1000万元;二是从业人数,工业企业不跨越100人,其他企业不跨越80人;三是税收指标,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跨越30万元。“合适这三个尺度的才是税收上说的小微企业。”

不审批企业受益面扩大30%

为使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国度的政策**,税务总局下发通知布告称,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不消事先报批了,只要过后存案即可。

“把审批改为存案,促进小微企业应享尽享,企业受益面是以将扩大30%以上。”刘丽坚介绍。

此外,在千方百计扩大受惠面上,本次还把以前不克不及享受税收优惠的审定征收小微企业纳入规模。“如许,享受优惠的户数将增添200万户以上。”刘丽坚还介绍。

不审批并不料味着放松办理

税收优惠不消等审批了,税务部分将若何增强办理呢?

刘丽坚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由审批体例变动为存案体例、精简报送资料后,并不料味着税务机关将抛却办理。

“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进一步立异办理体例,**优惠政策真正用于合适前提的小微企业身上。对享受优惠政策的环境,税务机关将进行抽样查抄,原则上查抄抽样数目不低于当地区小微企业总数的2%。”刘丽坚介绍。(***)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