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所当局欲救市 一线城市勿轻言“松限”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继呼和浩特本色性放松限购后,7月2日,网上再次传出山东济南将放松限购的动静。对此,济南相关部分回应称,此刻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

记者在网传的文件中看到,“市建委提出上半年济南市商品房的销量呈现了下滑下降及价*滞胀的现象,为了连结济南市的房地产市场健康不变成长,市建委与市房管部分研究后建议在全市规模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的限购。”此外,济南市城乡扶植委员会正在积极申请打消限购政策,待报国度住建部存案后实施。

本年以来跟着楼市成交量以及价*不竭下探,处所当局楼市政策调整捋臂张拳。据不**统计,南宁、天津、无锡、海口、温州等城市已明白发文或明白暗示限购政策已做调整。而福建、杭州、长沙、宁波、沈阳、昆明等放松限购的传说风闻频出,部门更是“只做不说”。事实上,已有多达20余个城市悄然放松限购。

越来越多的城市放松限购?广州是否会步厥后尘?笔者认为,对良多实施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来说,限购原本就不严酷。是以,在此轮松绑过程中,各地当局也没有需要明白发文直接打消限购,而是可以采纳绕道松绑的体例。但若是近似广州这种一线城市,直接发文打消限购,会引起比力大的反弹。因为广州此刻的环境是:一降价,成交量就增多,这表白广州楼市**可以内部调节。此外,行政手段色彩稠密的限购、限贷,虽是权宜之计,但在对地盘轨制和财税轨制做重大鼎新以前,必需对峙。现阶段对房地产调控作任何形式的放松,必然激发房价的报复性反弹。即将启动的周全深化鼎新,再也无法承受房价的暴涨;财产布局调整,也不许可资金老是源源不竭被房地产吸走。

广州这种一线城市,直接发文打消限购,会引起比力大的反弹。广州此刻的环境是:一降价,成交量就增多,这表白广州楼市**可以内部调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