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日报:粤卫生计生委:未要求入学与计生证实"挂钩"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讯近日媒体报道我省部门地域孩子入学与打算生育证实“挂钩”一事,引起普遍存眷。省卫生***相关负责人3日接管记者*家采访时回应称,省卫生***没有要求把入学与计生证实“挂钩”,打算生育证实对后代入学不发生现实影响。该负责人暗示,按照《广东省生齿与打算生育条例》第十一条“省实施生齿和打算生育委员会兼职委员单元轨制,市、县实施生齿和打算生育机构兼职单元轨制。兼职委员单元和兼职单元该当按照生齿与打算生育职责分工,拟定实施的具体办法”的划定,我省打算生育工作实施兼职委员单元轨制。教育等16个本能机能部分为打算生育兼职单元,在省委、省当局及本地党委、当局的同一带领下,与卫生计生部分一道,配合做好打算生育工作。具体工作实施由各成员单元按照各自职责,连系当地区、本部分的现实,拟定具体落实办法。各地、各部分具体实施政策,由各地、各部分按照现实,综合考虑、自行拟定。

该负责人还暗示,打算生育证实记录着育龄群众的根基婚育信息,是当局及有关部分为育龄群众供给优生指导、生殖健康、避孕节育等办理和办事的主要参考。部门地域要求***分在后代入学时查看怙恃的打算生育证实,只是将此作为领会和把握其怙恃婚育环境的一种工作体例,目标是更**地采集、把握育龄群众的婚育信息,以便当局及有关部分更好地为他们供给公共办理和办事。打算生育证实对后代入学并不发生现实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