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户口问题举报投诉体例 剑指不法生意等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动静,为深切推进公安机关户口挂号办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公安部15日向社会发布公安部和**公安机关户口问题(线索)举报投诉体例(公安部网站 www.mps.gov.cn/n16/n4077252/4077281.html),自动接管社会和媒体监视,策动泛博群众积极介入,帮忙公安机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报、投诉和反映户口挂号办理中存在的问题。

  公安机关接待泛博群众对以下环境进行举报、投诉或反映:
  一、不法生意户口、身份证的;
  二、他人有多个户口和身份证的;
  三、伪造、变造出生医学证实、户口迁徙证件等打点户口、身份证的;
  四、他人因灭亡、入外籍等原因户口该刊出未刊出的;
  五、本人或家庭成员户口簿、身份证挂号内容存在差错的;
  六、公安内部人员打点假户口、假身份证的;
  七、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打点户口和身份证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
  公安部要求,对群众举报、投诉和反映的各类户口问题(线索),公安机关要一一核查并向群众反馈成果。对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公安部及**公安机关将挂牌督办。对查实的违法违纪行为,公安机关将果断依法依纪严厉查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