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逊擦肩而过 “中国生果第一市”茂名果农惊魂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茂名7月18日电 超强台风“威马逊”18日15时30分摆布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岸,与“中国生果**市”广东茂名擦肩而过,这让本地果农们严重了几天的表情终于舒缓下来。据悉,除了连日来*收生果造成价*略有下降外,该市生果整体影响不大。

今朝,广东茂名正处在成熟采摘期的生果有龙眼、香蕉、黄榄、杨桃和树菠萝。茂名是全世界*大的龙眼出产莳植基地,因为受到天气影响,本年龙眼的收成期推迟了近两周时候,现时正处在方才成熟上市阶段,眼看超强台风“威马逊”来势汹汹,本地果农们实在吓得不轻。

据茂名市生果局副局长刘付峤介绍,估计本年茂名龙眼总产量达到32万吨,是丰收大年。为了防御台风,三天前本地果农们起头*收龙眼,有果农甚至将快成熟的龙眼提前采摘,导致市场一时难以消化,每千克收购价*比日常平凡下降了1元人民币。

刘付峤称,这几天全市*收的龙眼大约近4万吨,杨桃2000吨,而香蕉因为前段时候发卖价*较高,能采收的都已根基采收完毕。按照今朝把握的环境来阐发,除了台风后期的持续降雨可能会导致一些鲜果口感稍稍变淡外,估计整体影响不大。

茂南区金塘镇五联果场场主纪**在获知“威马逊”与茂名擦肩而过时,冲动地说:“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平稳觉了。”据纪**称,他的果场里有100多亩龙眼树,估计本年可采收20万斤龙眼鲜果,这几天为了避风*收而忙个不断,但也只是采摘了十分之一,若蒙受强台风正面袭击,估量果场里余下的**龙眼将会全数失收,损失将会高达几十万元。

18日晚18时,记者驱车走在茂名市区陌头,感触感染到有较着的风力而且在逐渐增强,街道两旁商铺全数封闭,露天生果摊档早早便用防雨布绑缚固定好。

据茂名市景象形象部分发布动静称,受超强台风“威马逊”环流影响,该市18日晚将有10到12级大风,并将迎来暴雨到大暴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