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500万人城市的中间区 原则上不新增扶植用地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17日下战书,广东省当局召开全省地盘办理工作会议,研究摆设下一步耕地庇护和地盘操纵工作。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瑞生主持会议。国度地盘督察广州局专员吴国华出席会议。

朱小丹指出,地盘资本是出产糊口生态之本,全省各地、各部分必需进一步将思惟熟悉同一到中心的新摆设新要求上来,深刻熟悉到庇护耕地是地盘办理的*要职责。要把鼎新立异贯串于地盘办理各个范畴和各个环节,深切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省扶植,依法办理地盘,科学操纵地盘,尽力做到庇护资本加倍严酷规范、操纵资本加倍节约集约、维护群众权益加倍有力有用,更好地办事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成长。

朱小丹强调,具体工作中,一要落实*严酷的节约集约用地轨制,做到节制总量、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为经济社会成长供给**用地**和办事。除糊口用地及公共根本举措措施用地外,原则上**放置生齿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中间城区新增扶植用地。省当局已从本年起头实施供地率、闲置地盘措置率与新增扶植用地打算指标分派相挂钩轨制。二要继续加鼎力度推进“三旧”**,充实阐扬政策潜力和带动效益。本年起头省里下达新增扶植用地指标时,将同步下达各市年度“三旧”**使命。三要落实*严酷的耕地庇护轨制,严控非农扶植占用耕地,加大高尺度根基农田扶植力度,研究规定城市开辟鸿沟、永远根基农田和生态庇护红线,开展新开辟弥补耕地的提质**,**地盘资本可持续操纵。四要增强和改良地盘法律监察,果断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本月初省当局印发了《关于增强地盘法律监管果断遏制违法用地行为的通知》,决议在7、8两个月内,对全省2013年以来发生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进行周全排查和集中整*。五要对峙存眷民生、维护权益,切实做好征地抵偿安设工作,抓好地质灾难防*工作,加速摆设推进不动产同一挂号工作,促进社会协调不变。六要对峙试点先行,扩大征地轨制鼎新试点规模,开展地盘市场化设置装备摆设鼎新试点、农村集体经营性扶植用地出让租赁入股试点和陆海统筹试点,积极稳妥推进地盘办理轨制鼎新立异。朱小丹还强调要强化带领、建好步队、增强宣传,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传递了全省2013年度耕地庇护方针责任履行环境查核成果,惠州、茂名市获得耕地庇护查核一等奖,阳江市获得节约集约用地一等奖,佛山市获得“三旧”**一等奖。朱小丹向获奖单元颁奖,并与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当局*要负责同志签定了《广东省2014年度耕地庇护方针责任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