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馆和文化馆相关项目招标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位于中轴线南端的广州文化“四大馆”扶植一向备受存眷。记者22日从广州公共资本买卖中间获悉,投资额别离达到12亿元和4.5亿元的广州美术馆和广州文化馆施工图审查办事项目已起头公开招标了。
据介绍,广州文化举措措施“四大馆”分为“三馆一场”和“一馆一园”两片。“三馆一场”位于广州塔南侧,北至珠江,南至新港中路,西联赤岗***区,东至赤岗北路,总用地面积55.5公顷,包罗广州博物馆、广州美术馆、广州科学馆和岭南广场四个项目。“一馆一园”项目位于海珠湖公园北侧,东起新光快速,西至杨湾涌,南抵海珠湖,北至新滘南路,总用地面积34.5公顷,包罗广州文化馆和岭南大观园。今朝,“四大馆”中进展*快的广州美术馆已经有了单体设计方案——将是一朵盛开的**花。
22日起头施工图审查办事招标的广州美术馆位于广州塔南侧,地处广州市新城市中轴线南段焦点区。广州美术馆*要扶植内容包罗藏品库房、展陈区、文化教育与公共办事区、营业科研用房、设备用房及地下泊车场等配套举措措施。项目总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本次招标的施工图审查规模为广州美术馆项目除布展设计以外的所有勘测设计文件。按照广州市发改委客岁的立项文件,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
据领会,因为中国国内的美术馆的体量并不大,国内美术馆中的“一哥”、国内*大的美术馆中国美术馆建筑面积略超2万平方米。上海美术馆历经搬家,今朝利用的是原世博园中国国度馆,面积仅为1.5万平方米。广州美术馆一会儿扶植8万平方米,相当于中国美术馆的近4倍,相当于上海美术馆面积的5倍。
广州文化馆同样位于广州塔南侧。广州市文化馆*要扶植包罗剧场、展览区、营业用房、公共办事办事区、设备用房及地下泊车场等配套举措措施。项目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该项目施工图审查的规模为广州市文化馆项目除布展设计以外的所有勘测设计文件。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
据领会,这两个项目所需扶植资金均由市财务资金放置解决,扶植办理采用代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